一個喪偶不久的伯父,曾經鬱鬱寡歡了好多年,我們看著這個背景和專業上極為有成就的他,

卻完全是生活上的低能兒,沒有太太照顧的他,實在讓我們很替他擔心難過。



今天和大人們吃飯,也見到已經六七十歲的他,居然面色紅潤,瘦了十公斤,
甚至還像不時像個孩子一樣手舞足蹈,耍寶搞笑,充分了解老萊子的意思是甚麼!



看到他突然像是年輕了十歲,整個人看起來簡直是離譜得開心,誇張得不得了!







我其實早聽爸媽說了,

伯父最近交了一個才45歲的女友!!







今天這個「陳姊姊」也來了(我實在也無法叫她阿姨!)…

如聽其他長輩們所描述的,她頂著一頭染黃的蓬鬆頭髮,稍微浮油的臉,穿著的是有蝴蝶水浪邊的長褲…



大人不十分喜歡她的原因,就是那股曾在風塵裡打滾,卸之不去脂粉味…



她安靜的坐著,不時給伯父捶捶背,捏捏腿,餵餵茶,
不但對他溫柔體貼,關懷入微,最好的就是她表現得自然極了,完全不覺得有嬌嗔的造作的氣息!



伯父也完全像個體貼的男人,不斷的夾雞腿,筍絲給旁邊這個女人,

並不斷在我們面前說著這女人諸多可愛的行徑!

兩個人,其實就跟一般的情侶是一模一樣的,

只不過年齡長了些....





大人們最擔心的是她的惡名昭彰,負債百萬,接近伯父只不過是意有所圖。



然而,大人也看到伯父的極大改變,在我們看來,我們雖然會擔心伯父晚節不保,

可是基於我們愛他,看到他這麼快樂,實在也不忍心要他們分開。

伯父也相信他們是相愛的!


於是我們也覺得,

如果他們的感情是真的,我們也多希望他們是能受上帝祝福的…





我真的相信,愛情是滋養創作和生活很強的能量。

愛情像潮水,來了,乾涸的地會變綠洲,走了,綠洲也會粉碎成沙漠。



一對伴侶,我覺得所有外在的條件都是虛有的,包括學歷、成就、外貌、年齡…



人的確是要門當戶對,然而,真正的門當戶對:


是我的門你能知道怎麼選擇對的鑰匙開門而入,他的戶,對你來說,就像能進入自家後花園那樣輕而易舉。

這才是真的,我們是心靈上的門當戶對。





想起那部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探討的就是人的愛情與外貌,外在條件與所有附加在其上的價值和問題。

愛情的核心,終究還是能否因為有對方而心靈得到滿足,而那樣能彼此吸引,

絕非用頭腦或理性就能強迫兩個人相愛,

活到這把年齡,

我才真正堅定的了解了,愛情的開端,就該像童話般的天真,發生得就該像是小說情節那樣的自然。

之後當然必須:

因為愛你,所以我願意,我願意持續的等待,持續的改變我自己。





我很天真嗎?那是事故之後,看見太多殘酷的事實之後,我最後相信的結論。



伯父和他的女友最後的發展還是未知數,起碼現在我祝福他們,期待他們走到此也能對他們自己的人生是感到滿意的。

即使年輕時經歷那段滄桑的日子,也能覺得了無遺憾。





愛情的力量,就該是如此,不是嗎?







--------------------------------------------------------------------------------





今天上一道無油卻很有味的菜。

愛情或許是老少咸宜的,但卻該在甚麼年齡吃甚麼菜,



今天這菜清爽無油卻滿是能量,

滿是菇類的營養鮮甜和豆腐的嫩滑,

愛情不該有負擔,愛該是彼此滋養的,愛情或許可以淡卻絕不可以無味。

這是一道溫柔滋補的菜,願你,也能找到心底的溫柔,也終究能吃到,屬於你的那道菜。







【食譜】百菇豆花燴



材料:

各種生鮮菇類(洋菇和小的生香菇)

(若有乾香菇請泡開)

嫩豆腐一塊切丁

洋蔥一個切塊

豆豉醬一大匙

蠔油一大匙

柴魚一大匙



做法:

1.起一鍋雞高湯,放入所有材料煮滾,續以小火煮15分鐘。

2.再次調味後以一大匙太白粉+半碗水調開後勾芡

3.淋上少許香油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