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我一顆大酪梨,台灣的酪梨真是很貴,所以也小心翼翼地用這顆酪梨做了許多料理。

英國人很喜歡用酪梨切片,和煎香的培根、番茄、生菜等一起做成三明治,

酪梨取代美乃滋的口感,視覺和營養都變得更好了。







我自己也很偏愛用酪梨做的加州捲或是握壽司,





照片引用自此 http://loinde.exblog.jp/11331729/



酪梨取代生魚片,更是滑潤。





我今天端上這道沙拉,是以酪梨為基本配料。

事實上酪梨本身已很濃郁,所以不須再用美乃滋之類的醬料,



反而是帶點酸的油醋醬比較適合,可是其實我不愛酸啦…



酪梨又這麼重,不加其他東西,光是配上小番茄的酸,蔓越莓的甜,

小黃瓜的爽脆多汁,再加些玉米粒讓整個沙拉色彩繽紛,

口感和視覺已經非常均衡了!

所以我覺得這道沙拉真的不需再加上其他醬汁了。





這沙拉我用的一點巧思,是在番茄裡夾上「秘密武器」!



我在番茄裡夾了蔓越莓乾!













這樣取代了一般用台式蜜餞的配方,反而更加健康囉!

其實在小番茄裡夾黑橄欖和起士或是青醬也很別緻,因為這幾種食材的搭配組合本來就是經典啊。

所以大家不妨試試。

我這酪梨沙拉我還在底下墊了美生菜,吃的時候將沙拉每種元素都包捲起來一起入口,又是另一種感覺,清爽卻不失有味!







材料;

大酪梨1/4個切丁

小黃瓜兩條切小塊狀

小番茄數粒切半夾入蔓越莓乾

玉米兩大匙

美生菜洗淨瀝乾,剝成大片,墊在盤底

做法;

將所有料一起放在盤上,稍加整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