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去了由「冰冰好料理節目」所承辦的,在貴婦百貨地下樓的廚藝教室上體驗課,

環境十分高雅,在那裏真的度過了一個悠閒又很有上進心的下午呢。





那天的主廚老師是有「浪漫廚男」之稱的尼古拉所主持的課,











給了我們三道很美味又極簡單的菜式,在這裡也教給大家,如果是自己去,學費不貲呢!





這道菜是: 奶油蒜香蝦左干邑酒

聽起來相當繁複,事實上非常簡易,就能做出滿滿義大利風的菜了!





首先將無毒蝦以利刀由腹部對剖一刀,









去除腸泥後,就壓平成蝴蝶蝦了。











鍋中熱一小匙奶油,切口朝下放下蝦,放下蒜仁,











以鍋鏟壓平蝦子,煎約30 秒,翻面。

放下番茄和羅勒,略煎,淋下一小匙干邑酒在鍋緣增香,











起鍋前放下黑橄欖略拌。

排盤,,即完成!



超簡單的,其實只要用料新鮮,蝦仍嫩,這道菜沒有失敗的道理喔!



這盤就是我自己做的,飾盤的是無花果陳年紅酒錯。















老實說我也蠻喜歡教烹飪料理的,只是還是覺得自己在專業這部分需要更更多充實自己才好。



不過今天我會去「高雄餐旅大學」做一天的講師,

講的是內容是[自由創作與料理遊戲的關係],之後會讓同學有個自由料理創作遊戲的時間,





最後由我講解食材搭配原則和料理示範三道做為結束。

算是結合了我的本行藝術治療和料理經驗的一堂正式課了,

我猜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在講這個議題吧..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課程內容。

也希望自己也能完整傳達我的想法,讓大家都能有收穫!





加油!!!

我一定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