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一位三星級的英國廚師Gordon Ramsay,他的知名度非常高,

他的地獄廚房系列節目連英國和美國都在播,是跟詹姆奧利佛一樣知名的大廚師。



這個廚師老實說我挺討厭的,滿嘴粗話,罵人又狠,說話一定要帶黃腔,

好像不這麼黃一下不夠有男子氣慨似的,不過這種梗用多了也讓人煩…



偏偏他很有個性,很有原則,損人貶人還是有他的善意在,基本上是個面目可憎心地善良的人~









他在他的一個節目中,曾介紹世界各地奇異的食材,其中一集就是介紹日本的海膽,

海膽這種濃郁的味道,很多英國人都不敢吃,

Gordon Ramsay於是將海膽放入蛋中,一起做成嫩炒蛋,沒想到大受歡迎!





我覺得創意是無限的,像他這種配法其實不難想像,

其實就是把類似質感和有近似滋味的食材配在一起,

不但可以加強原本食材的味道,

還可以讓這兩個食材的味道延伸,讓食物味道變得更多層次也更豐富。



我上次買了三副的烏魚白子,我就想到Gordon Ramsay做海膽嫩炒蛋的方式,



直覺就覺得白子一定也可以這麼做,也應該會很好吃。

於是我把白子其中一小部份,做成一小份白子嫩炒蛋,

簡單到極點的步驟,做出來的效果…

真的好像海膽的感覺啊!!



又鮮又嫩的美味口感,重點是這麼做比使用海膽便宜多了!

還能吃到跟海膽類似的口感! 好開心喔!白子真的是好物啊~







做法真的簡單極了:



首先將稍微燙過的白子(不要煮過久),切出半副來,











跟兩顆有機雞蛋一起打散(我圖中的白子是切成小塊沒有壓碎,不過建議整個壓碎較好吃)





加入一大匙鮮奶油,一小匙乳酪粉,少許鹽、半小匙糖,一起攪拌均勻。













不沾鍋熱少許油,不須很熱時,就把蛋液倒入鍋中,











開小火以筷子中速攪拌,不可讓蛋上色。

炒到都稍微凝結的時候,就可以快起鍋盛盤,用餘溫就可讓蛋更熟。

(切記不可過熟,過熟口感就差了)







這樣就可以吃囉~



盤底我是用燙過白子的茴香做襯底的,裝飾之外也有稍微去味的作用,

大家改用別的蔬菜代替也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