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都還蠻喜歡吃糯米做的東西,不過卻並不是這麼愛元宵節吃的那種小小湯圓。


而我不喜歡的原因之一,是小時候媽媽常在元宵節時煮了一大炒菜鍋的鹹小湯圓,還會加肉絲蝦米還有茼蒿菜,


常常湯圓煮好就泡在湯裏,等我們要吃的時候湯圓已經糊成一團,湯汁也被吸乾,茼蒿變得黃爛爛,還有一種奇怪的味道,


所以從小對元宵節小湯圓只有一種唇齒纏綿喉道溺斃的恐懼感,跟好吃?是兩個世界的事情了


 


而小湯圓如果泡在紅豆或是熱甜湯裡,那一樣是太黏,總之,一直都覺得小湯圓是一種食物上的敗筆,一種嚇人的小怪獸~~


 


這兩天腦裏一直浮現很多很奇怪的小湯圓做法,覺得跟傳統的口感一定會大有突破的吃法,


所以這幾天一直想著要去買小湯圓來顛覆一下傳統!


 





話說,今天跑去菜市場,眼睛正盯看著賣年糕湯圓的小攤子,本來躊躇了一下想不買了


結果,就聽到一聲:「啊!!你是小熊老師!!?


 


我很驚訝的看著賣湯圓那梳著馬尾、看來清爽麻利的年輕老闆娘,一直想不起來她是誰?


後來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看到我在「請你跟我這樣做」教做偏食小孩食譜的那集看到我的,我當場很不好意思,卻又很開心她還記得我


 


然後,我就拎了一袋我從小到大從來不吃的紅白小湯圓回家了


 





回到家,就趕緊來做這個我放在腦裡很久的小湯圓新做法了!


這個做法和口味基本上是從章魚小丸子而來,只是沒有了章魚卻多了肉鬆當主料,又加上了乳酪絲增加奶香味,最後在淋上一點點美乃滋讓它滑順甜美~


 


做法簡單極,口感卻是層次豐富,各種食材在一起各有千秋卻仍合作無間,


小湯圓因為與水隔開,稍微烤過後乾爽更Q彈,肉鬆的鹹甜跟湯圓配的很有趣,融化的乳酪增加綿密感,


墊底的高麗菜絲脆爽口感又剛好化解膩感,好吃


這樣的吃法完全讓我忘記以前湯圓的恐懼感囉!


 


這些材料家裡隨手可得,想吃不一樣的小湯圓?試試這個做法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作法分量隨意,但切記湯圓不可過多堆疊在一起,能分開在同一個平面上就可以了)





首先,先煮開一鍋水,放下約一碗的湯圓,煮至浮起,







 


立刻用濾網撈起濾乾水,沖冷水,洗掉表面黏黏的部分。


在烤皿上鋪一層高麗菜絲,將湯圓平均分散舖平在上面,放上少許乳酪絲(不加也可以)







 


撒上一層肉鬆,擠上美乃滋線條。







 


放入烤箱,烤至乳酪稍微融化即可。(如不加乳酪,直接就可以吃了,不須烤過,烤的時候小心肉鬆容易焦,小火烤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