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跑去竹北,除了去漁港逛逛,也吃到了仰慕已經的黑貓包,然而,黑貓與漁港都表現平凡....


不過還好!!晚餐在竹北光明六路二段的「菊島」,找到一絲光明~~





菊島所在的位置並不熱鬧,相對的位置有些冷僻,不過這跟店內走的冷性低調豪華路線不謀而合,

開車經過,會被門口一串串流星似的設計所吸引住目光, 一看就感覺這家店走的路線是耐人尋味的。










一進店中,較為幽暗的燈光,讓人有一種隱藏在夜裡的舒適安全感,牆面的每一角設計,似乎都隱含著店主人的別具用心..





女經理(主人?)氣質非常好,長得也相當娟秀,她親自接待我們也為我們介紹今天特有的海鮮與捕獲的野生魚,

也為我們一一介紹店中值得一試的各種特色菜。




菊島的前身是日本料理店,而菊島跟澎湖的淵源很深,所以菊島一開,則是結合了日式料理的精神,

融會貫通做成別樹一格的台式海鮮餐廳,所以走的風格較日式繁複味重,又比台式優雅溫柔




首先來的這道是店家特有的泡菜,酸甜溫潤,像是用了豆腐乳或是米醬去醃漬過的,開味極了。






之後來的這道是海鱺與黑鮪魚肚的生魚片,海鱺肉質鮮甜,肥腴、而黑鮪魚肚則是入口即化,肉質新鮮,品質從這盤就可窺見!





之後,他們端來一條美艷得動人的野生紅魚,這種野生紅魚據說非常稀珍,之後會做成三吃….



 






(今天我身體超不舒服的,下篇再把這篇食記補完…SORRY ~)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