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寫了部落格這麼久,也不是覺得倦怠,畢竟這裡是我七年來我的菜、我的生活、我的心情、

我與這麼多人互動出來的結晶,我這七年來的生命可以說就牽繫在這裡了。



在部落格裡我真的獲得了好多超乎我想像的東西,我一開始得到好多友情,

後來也讓我得到我從來沒有過的第一名,也讓我出了幾本我從沒想過會出的書。

然而,最多的也是我在這幾年裡努力分享的食譜和料理們,這些結果,也真的是我經年累月來的心得..

看著這些食譜,有時候也在想著,是不是該換換跑道了呢?...



誰能夠告訴我,我繼續不斷地寫部落格,下一步我可以做甚麼呢?

今天,我去了東區,去幹嘛?

我想去找點。

找甚麼點?

我想開店..



想開一家店,或者說,想開一家咖啡店或是餐廳,是我從小到大一直有的夢想,

最近,開店這個想法是似乎有機會成真了,然而,面對這個夢想我居然開始舉步維艱了起來…

我的問題是,我不知道從何著手?我不知道,從何開始呢?

今天溫度特別高,雖然我是晚上八九點才去了東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熱了?為什麼的?卻和同行去看點的朋友鬧了不愉快..





我常常鼓勵我的朋友有夢想就要努力去追,勇敢去抓,然而,我今天似乎離夢想近了,卻不知道怎麼越過重山萬水,走到彩虹底下去呢?

我開始有些迷惘了…

我該開店嗎?我也好怕失敗啊!

大家覺得,我該開店嗎?

或是,可以給我更好的建議呢?









-----------------------------------------------------------------



今天氣溫到了35度哪!

夏天來了喔,端上一盤和風燻鴨冷面給大家降降火吧,

這冷麵我用的醬汁,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種配方----味增!

大家可能都只會把味增用來煮湯,其實味增用來做醬汁或入菜也是很棒的,

我這味增中添加了美乃滋!

哇~吃起來真的柔滑又夠味極了,我自己非常喜歡呢。

燻鴨我是買現成的,裕民夜市中很有名的一家「一毛不拔鹽水雞」就有賣這種燻鵝,他燻得真的很不錯!買來切片就可以用了。

這冷麵作法實在簡易不過,基本上只要燙個麵過冷水後就可以了,炎熱的天氣裡,

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垂頭喪氣~也要開心努力地朝自己夢想走去喔!



材料:

蕎麥麵兩包

豌豆苗或豆芽

燻鴨或燻鵝胸一片



醬汁部分:

柴魚味增醬一大匙

美乃滋一大匙

糖一小匙

蒜泥一小匙

冷開水一大匙



作法:

1. 將麵燙熟過冷水瀝乾。

2. 將醬汁部分材料以叉子攪拌均勻。







3. 麵上放上料,淋上醬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