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貴婦百貨Bellavita樓下看過青木定治也賣了法式鹹派,看來相當精緻,

我記得一小片約160元左右,我自己並沒有點,不過看著那鹹派,確實是賞心悅目的。



之前在英國其實很常吃這種鹹派Quiche,在下午茶店或是一般的烘焙坊,其實就能買到這些派,

由於用料實在,所以也都頗為美味。

做這種派其實不難,最麻煩的地方其實只在於做派皮,其他的餡料部分幾乎就是攪拌均勻就可以做成功了。

我之前做過一個馬鈴薯乳酪蛋糕,其實很近似這種鹹派,不過是用烤箱做的。



我最近用了瑞士德國AMT的不沾鍋,聽說這個鍋子續熱力很強,甚至可以直接在這鍋子中做好麻糬和烤蛋糕!

於是我就想來試做這個法式鹹派,不用烤箱,一定會簡便很多,我一試用,就發現這鍋子真的很厲害,

做好果然整個都熟透,而且派心的部分如蛋糕一樣柔嫩可口,整個烘得外脆內軟真的很好吃。



很妙的是我用了馬鈴薯代替了法式鹹派的派皮!

不但節省時間,也更健康了,吃來也不油膩,我自己很喜歡呢!







作法幾乎就像煎蛋一樣簡單,如下:

平底鍋中放入兩片切丁培根,煎至出油







之後放入1/4個切絲洋蔥,白色鴻喜菇炒至金黃收汁,取出。









盆中打入四個蛋,半杯鮮奶油,半杯乳酪絲,以及剛炒好的洋蔥、菇和培根,整個打均勻







將馬鈴薯1-2個洗淨,用瑞康屋的削片器將馬鈴薯削成極薄的薄片,

(真的很好用的切片器,很平均的削成薄如紙的馬鈴薯片,也完全不會傷到手的設計)













鍋中放入少許油,將馬鈴薯片整個平均鋪兩層在鍋底和鍋緣,









將蛋奶混合液倒入鋪了馬鈴薯的鍋中。







開火,以小火烘約10-15分鐘,至表面都凝結即可取出。

家裡如有噴槍,可在表面燒炙出香味,就完成了好吃的Quiche囉!

















--------------------------------------------------------





各位朋友^^

小熊下禮拜六6/2,會在新光百貨A8(7F活動區)做料理給大家吃喔!
菜色有這個鹹派,還有軟嫩濃郁的桃花牛肉麵~
教大家招來好桃花姻緣的料理喔^^~


6/2(六)新光A8(7F活動區) 18:00-20:00

料理: 慢烤馬鈴薯乳酪蛋糕 + 愛在一起的西班牙番茄海鮮飯Paell







-----------------------------------------------------------------



另外,你投票了嗎?
投票可能獲得神奇開瓶器或是軟木塞隨身碟喔~

誰是傑卡斯的生活享樂家?

小熊岌岌可危><~

真的很想去澳洲哩~~
拜託大家一起一人一票救小熊~~

救命啊!!
拜託拜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