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在小熊姊姊信箱中,回給了一位也叫做「小小熊」的女孩關於自己抉擇就讀科系和自己興趣上的問題。

哪裡才是我的路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201281



結果,小小熊回信了,我看了實在很開心!因為她終於知道了自己要甚麼,也決定了要怎麼做了。



小小熊: 小熊姐姐最高興的是你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因此你能勇敢地做下這個最終的決定,
或許你並沒有如我所建議的把興趣放在你抉擇的第一位,
然而,你確定了你要拓展自己學習的能力,而且也不會放棄繼續你所愛的事物。


以下是小小熊很棒的一封回信,希望爸家看了也能替她高興,也為她祝福喔!







----------------------------------------------------------------------------------------------



Dear 小熊姐姐:



小小熊在部落格上看到很多人的鼓勵,看到了小熊姐姐的鼓勵更是感動。



後來 有一個叫Chrismouse的網友 到小熊姐姐的部落格留了言。其中,她說 : 「我不確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即使突



然想到了,也沒有勇氣改變。但我總是抱持著老天所給予、所賦予的各種機會,就是我學習的機會。這一生我沒什麼大



突破,但只求一路上我充滿學習,即使面對不喜歡的事情。這!就是我學習的機會!



我所找到的興趣是在於這一路的學習。有著明確興趣的人,有機會有能力要好好地朝向



自己想要的人生,開心過生活,但千萬切記,不可遺棄自己的生命與墮入不開心的生活,多嘗試看到自己生活的開心



處。」





前幾天,媽媽來台中找小小熊玩。



她帶我去了間蜜糖吐司的店- Dazzling Cafe 很美的一個地方。



那晚,她對小小熊說了這段小插曲。





前陣子他去花店買花,花店老闆是一個男孩──很年輕。



但是他手下的花朵,像是有生命力般,在美麗的舞台下恣意綻放。



碰巧,小小熊媽媽遇見男孩的母親。小小熊媽媽不禁疑惑,這樣子的一個男孩,作母親的怎能容忍他在這種小花店



玩插花?



但是男孩的母親只是笑著說道:「我家的孩子,從小學就不喜歡玩玩男孩子的玩具;也不愛打球,成天只喜歡插花跟



芭比娃娃。後來,還自己跑去學了插花!你能想像嗎? 一個男孩子!竟然跟一群婆婆媽媽學插花,還樂此不疲!?



但是,他開心,我也就這麼讓他去了。



現在阿,他放棄好大學的機械工程學位,而來玩這些花草。但是你知道嗎? 還真給他玩出個什麼來了!現在許多展覽



啦、百貨公司啦、甚至連那個什麼女神卡卡的演唱會上的花籃跟花飾都是我兒子親手做的呢!」



男孩的母親臉上,不是憂慮;而是驕傲。



小小熊媽媽轉身問男孩:「你既然喜歡插花,為什麼還是去念機械工程呢? 爲何不乾脆出國修藝術之類的呢?」



男孩只是笑著把一朵小花輕輕的置在一塊大木頭旁,柔聲的說: 「念機械工程,也不錯阿!這樣我又多了一項才藝



了。你看,我會插花,也會機械,厲害吧?」





那天晚上,小小熊跟媽媽分食著蜜糖吐司,真的,很甜很甜。





現在,小小熊知道了,學習的路不會斷。因為人生,一直都在學習。



大家的話,都讓我想了很多。我的目光太過淺短,其實我的未來,還很長。



或許就像花店男孩的花,雖然比不上大木頭,卻依然能綻放自己耀眼的光輝。



學生物,或許也不錯呢?這樣我既會藝術又會生物,很厲害吧? ^_^



謝謝所有人的幫助,尤其是小熊姐姐。你真的,治療了我的心靈。





現在的小小熊,似乎還無法用巧克力,畫出那條路。但是,請給我一點時間。



總有一天,我會畫出最乾淨、單純的夢想,給小熊姐姐看的。



就像巧克力一樣,苦澀後殘留下來的,是最甘甜的味道。











蜜糖吐司的回憶,小小熊分享給小熊姐姐:)



這是小小熊用最喜歡的一家手工貝果店──SRJ自製的果醬做出來的吐司跟蘇打









雖然很簡單,卻會成為小小熊最珍貴的回憶。



如果有人問起,我會說 她的名字叫〝夢想〞











BY 摯愛你的小小熊









-----------------------------------------------------------------------------------------









想再送給小小熊一道菜,這道料理,叫做「撥雲見日」。

希望,妳的未來,永遠都有陽光!









菠菜月見披薩

在義大利在中有一道 菠菜為底再加上煎蛋在上面的料理,這個菠菜月見披薩也是以一樣的材料放在土司皮上做披薩,加上乳酪並打一顆蛋在上面烤熟,乳酪溶化後與蛋香結合,加上菠菜的脆感,一片這樣的披薩,營養也均衡了,一餐也滿足了。



材料:

兩片土司的四側皮

1碗燙熟的菠菜葉

2顆蛋

2把馬自瑞拉乳酪(披薩用乳酪絲)



做法;

1.將土司皮上抹上大蒜奶油,入小烤箱烤至金黃。

2.土司皮上加上少許番茄醬,以燙熟菠菜圍成一個圈,在圈中打進一顆蛋,加少許鹽與胡椒。

3.灑上乳酪,以小烤箱烤至乳酪溶化金黃,,加少許橄欖油即可上桌。











小叮嚀;

步驟一也可淋上橄欖油取代奶油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