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只去過北投兩次,前幾天因為有事,在一週內跑北投兩趟,連續兩次都來到漢奇肉羹報到,好好吃呀!距離北投捷運站步行可達,想深入市場吃美食,可再多走一小段,但從北投捷運站走到漢奇肉羹的路上即許多小吃可選擇,中式、西式與港式的都有,幾間店中人氣最旺的就屬漢奇肉羹。



工作人員老的少的都有,點餐直接告知不必填單,就去位子等啦!店面與用餐區小小窄窄,但大家都不以為意地坐著狂吃,包括我。看到平實的價錢,會如此受歡迎也就不意外。



有一位阿伯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有如同小鎮中的人情味,很親切,看到我拿相機拍問我是不是要做功課XD。





肉羹與貢丸是店內的招牌,當天手工製作當天賣,新鮮掛保證,一顆顆貢丸在阿伯手中滑動成型,下鍋煮後撈起,渾圓飽滿又立體,不加硼砂,貢丸與肉羹都可單買回家自行料理。









漢奇的排骨麵是音樂人陳明章老師的最愛,他每天都會到店吃一碗排骨麵。





店家提供自製泡菜給客人無限量取用,泡菜是屬於水份收乾,醬汁收得透的泡菜,較乾硬,很下飯,看到許多客人端著魯肉飯狂加。





應該沒規定肉羹不能加泡菜吃吧?我也跟著加,加了泡菜拍起來更誘人,呵呵~湯頭與普遍愛勾芡的肉羹湯不一樣,較為清澈甘甜,湯底已熬出味,以油蔥酥提味,放入新鮮甜嫩豆芽菜,做足絕佳湯頭的襯底,想吃重口味,加一匙泡菜下去,讓泡菜浸於湯中,醬汁擴散到整碗湯,成了甜、辣、酸交融的滋味,保證會貪婪地把湯喝光光!我愛極這種吃法!





一碗肉羹湯有六大塊肉羹,肉羹有先醃過調味,整塊瘦肉沾魚漿煮熟,漢奇肉羹真的是純正的"肉羹",可以看下圖,外層包覆的魚漿並不厚,(外面賣的甚至是魚漿與肉漿一比一),可吃到最完整的瘦肉,而瘦肉部份並無細絞成肉漿,順著紋路處理,咬一口或整塊吞,都嚼得順口。





咬一口看到瘦肉的縫隙間滲出汁呢!店家敢把瘦肉的比例調得高,對選肉的品質應是深具信心,確實選料很好。料理製作趨近於回歸食材原味,湯頭少勾芡,健康許多,證明小吃能做得巧妙又健康。





漢奇肉羹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56號

電話:02-2898-4146

營業時間:6:30~16:00

每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 雙連圓仔湯 燒麻糬是王

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4428528


《食記》台北市 光華商場小吃 九層炊 魚丸

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4578651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掌握第一手動態消息!



Daphne's Fresh Look 無名小站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