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義大利的鍋子,大家應該就很容易想起那個「菲姐的快鍋」

不過那個「菲姐的快鍋」真的是台灣快鍋的始祖呢,很多媽媽阿姨都是他們的超級擁護者。

現在這個快鍋要正名囉,它本來就是叫做: Lagostina,樂鍋史蒂娜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鍋子現在的形象,本來就是義大利文化歷史一部分的東西,

其實不需要代言,它本身就可以用品質來說話。











最近去參加義大利年菜輕鬆上桌 Lagostina品牌品嚐會,

就在Alessandra Pepe,一位義大利料理老師所開的Skills Cooking School舉行。





我本身非常喜歡這個新開的廚藝教室,氣氛非常輕鬆、浪漫,上課時都播著爵士,

讓人感覺料理就該是生活的一部分,而生活,本來就該是輕鬆柔軟的。



在Skills Cooking School 中,從主廚到助手居乎全是義大利人,





充滿了異國風情宛如置身南歐的餐廳,而且他們真的非常親切熱情,







他們在義大利時家中也都是使用Lagostina鍋具,

特別是快鍋,因為他們義大利人不愛外食,所以找個好用好快的鍋子很重要,這個Lagostina確實替他們省下很多時間喔。







Lagostina鍋具真的是歷史悠久,從1901年就創立,也是全歐第一個做出不銹鋼鍋子跟不銹鋼快鍋的公司,







若不是有好品質與堅持,是不可能做出這麼好的產品來的。







這次我們要做的義大利年菜的菜單如下:



小扁豆與義式玉米泥

雙色義大利餃釀鮭魚

烤豬膝佐洋蔥奶油醬

柳橙奶油搭配焦糖鳳梨






每樣聽來都好美味!而且幾乎都用快鍋就可以完成,好快就做好了本來要花很多時間的料理。



像這個第一道,小扁豆與義式玉米泥



這個小扁豆也是我很愛的東西,幾乎是怎麼料理都好吃,有點類似去殼豌豆,







主廚Pepe說,這個扁豆是他們過年一定要吃的東西,因為它煮好就像一鍋的金幣,看來就很討喜。



這扁豆用一般鍋子需要煮很久,可是Pepe只在鍋中放入些許橄欖油、洋蔥、胡蘿蔔碎、迷迭香、蒜頭稍微炒過,

再加入醃漬過的豬絞肉(或是義式香腸),浸泡過的扁豆,高湯。



一起蓋鍋煮沸後,約15分鐘,這豆就煮熟了!

這鍋子白色鍋柄好時尚現代感,也很好開, 一壓一轉就開了,













再煮一些玉米粉Polenta做的泥,將肉豆泥放上,就是清爽好吃的前菜了。











第二道,雙色義大利餃釀鮭魚

Pepe先教我們如何做義大利麵皮,用的是00度的高筋麵粉、全蛋

在檯面放上麵粉,中心挖出個洞,放入蛋







可用叉子或手慢慢將麵粉揉成團,就可包起入冰箱休息。





後用製麵機壓成薄片,放上幾條墨魚麵,再一起桿成薄片就做好餃子皮了。









這就是做好的鮭魚餃。









煮鮭魚餃用的是La Pasta義大利麵鍋,我很喜歡這個鍋子,







因為它是上下兩個疊在一起的鍋子,裡面的鍋是有洞的,所以煮好時只需把鍋子拿起,也不須濾網或是拿起整個鍋子。

我覺得最棒的是用來煮水餃,因為在撈的時候往往就會弄破用這鍋子也不容易破喔,

而且這鍋子還附有一個很好玩的量麵鏟,1-4人份,只要把麵插入鏟子去量就可以了,好好玩哪~超貼心的設計。









最後,將海鮮蛤礪料等炒熟,配上義大利餃,鮮美好吃極了,餃皮還是很彈牙好吃。









第三道,烤豬膝佐洋蔥奶油醬

豬膝先醃過,後用平底鍋加迷迭香煎黃,







快鍋中先炒洋蔥、芹菜,放入豬膝、高湯,蓋上快鍋蓋,燉煮約15分鐘,







打開來後,豬膝都軟嫩了





之後將鍋中蔬菜打成泥,就是最好的醬汁了。

之後配上烤熟的南瓜,就完成了!













第四道,柳橙奶油搭配脆糖鳳梨

柳橙奶油,是以雞蛋、牛奶、柳橙汁混合,以壓力鍋蒸煮而成。









我很喜歡的鳳梨脆片,是以烤箱低溫烤成,

中間加的香蕉冰淇淋很純粹的只用了牛奶和香蕉,大家都很喜歡。

我很喜歡這擺盤,賞心悅目呢!











這次嘗到好吃的料理,也很enjoy整個料理的過程,

更重要的是我也看到這樣一個具有義大利歷史傳統的Lagostina好鍋子,

可以換個形象後可以繼續在台灣,讓大家都可以用到好品質的鍋子。



更重要的是,在這漲聲連連的現在,Lagostina居然選擇條價以回饋愛用者,

調幅為15%-20%,便宜好多!



如果是Lagostina的擁護者,或是沒用過Lagostina都是下手的好時機喔~



























『今日好讚禮!好菜網免費好菜箱又再一箱!』快按讚!!!


快按讚!!!


快按讚!!!




詳情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