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以前是不敢吃有人蔘味道的東西的,現在回頭看還真的是:年紀小不懂事!

這次接觸到「百耘堂」,也就是北韓開城高麗蔘,才知道人蔘實在很神奇,

從其成分到產地、生長期、品種、製作過程,真的都在品質上有很大的影響。



先來了解人蔘中的神奇的功效之源,是來自人蔘中含有的一種叫人蔘皂苷的複合碳水化合物,

此種成分對中樞神經系統有著亢奮作用和鎮定作用,可以調節新陳代謝,減少血糖,加強肌肉活動和內分泌亢奮作用,

且適當維持荷爾蒙數值在高麗蔘中已發現34種人蔘皂苷,比花旗蔘(共13種人蔘皂苷)所包含的人蔘皂苷數量多得多。







現代醫學研究也顯示,高麗蔘有多種滋補效能。

高麗蔘在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等方面有明顯效果,

高麗蔘還有抗癌,控制疾病,促進血液循環,防止疲勞,增強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



韓湘源教授介紹,高麗蔘性溫,不僅可以補氣、提神,也有滋陰、補水的功效,

高麗蔘在調節神經功能時,能夠雙向調節,在人亢奮時,起鎮靜作用,當人萎靡不振時,可以提神醒腦。

高麗蔘適用的人群非常廣泛,服用的季節也沒有限制。

他介紹說,春季人容易疲乏,夏季會有躁熱、多汗的情況,秋季容易體虛,冬季需要準備禦寒。

所以,在韓國,很多人在換季時用高麗蔘熬湯服用。

韓國人一般每天用3-7克高麗蔘熬湯,連續服用一個月。

也可以將高麗蔘和其他中藥一起熬湯服用,能夠有效地預防萎靡不振和免疫力下降。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com.cn/chinese/feature/460029.htm







正宗的高麗人蔘是指朝鮮半島出產的人蔘,在北韓種人蔘是國營事業,篩選標準嚴格,紅蔘只有領導高層和軍人可以用喔,







北韓「開城」是高麗蔘的發源地,而其生長在朝鮮半島六年根的開城高麗蔘更叫做「蔘中之王」 ,19年才可收穫一次,非常珍貴,







百耘堂代理的北韓高麗蔘,它的蔘雞精、蔘精露、晶蔘、蔘活泉等,全部使用六年根高麗紅蔘,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而且味道很溫和,連我也敢喝,

而且那天吃喝完人蔘料理之後,刮風下雨的天,我出門又騎了五公里路,居然不覺得冷,太厲害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最想說的還是那天去中和福朋酒店嚐到的人蔘料理!

真的沒想到人蔘可以做出這麼多色香味俱全又感覺溫潤滋補的料理,

看著一桌擺飾用心的料理,可以感受到料理人對珍貴食材的尊重呢!





記者會當天特別邀請美女中醫師李昀真以及美食評論家吳恩文蒞臨分享喔!

聽他們分享關於高麗蔘的好處,真是獲益良多!

首先這碗

蔘煨元寶







「元寶」指的就是豬腳,在中國人來說也是招財進寶的一道菜,因此在年節或是平常食用,都是象徵好兆頭的一道菜。

主廚特別選用豬前腳的部分,捨棄較油膩的蹄膀部位,讓整道湯品呈現金黃色的清澈湯頭,

,多了北韓開城高麗蔘的甘甜味。



食材:北韓開城高麗蔘.當歸.枸杞.川芎.豬腳.紅棗.酒 。

做法:藥材先燉煮1天,過濾藥材後加入豬腳煮約2~3小時





食用心得:





豬腳居然一點也不肥膩,軟Q入味,不需費力咀嚼就能滑入喉中,而且人蔘味溫潤甘甜,口齒留香,

覺得吃一盅皮膚似乎滑溜水嫩起來了,而且好溫暖,

那種暖的感覺像是吞下暖包在腹中,是會持續十幾個小時的舒服感呢!









蔘寶醉蝦





一般烹煮醉雞、醉蝦大部分只會用到紹興酒,但這次主廚加入一般中式料理鮮少使用香氣十足、酒味較濃厚的白蘭地。

是一道在市面上比較少見的一道菜,食用時就是要冷冷的吃,帶有中藥材及北韓開城高麗蔘淡淡的香味,更吃的出蝦子的鮮甜美味。



食材:北韓開城高麗蔘.紹興酒.白蘭地.枸杞.當歸.紅棗。

做法:藥材先煮半小時,蝦先燙熟二者均放涼之後,泡在

藥材裡2天,讓蝦子吸收湯汁入味。





食用心得:



這蝦真的是非常美味!蝦肉仍然充滿彈性與鮮甜,酒香蔘味交融,耐人尋味。





這桌是高麗蔘為主題的年菜,實在讓人食指大動!



南法白豆燉砂鍋







五彩蝦仁







櫻花蝦油飯















年菜不是吃得豐盛而已,加些健康元素讓家人在一年的開始就有大大好元氣喔!



過年時或許大家也會想用人蔘做一桌雅緻又養身的年菜料理呢?!









後記:

醫學研究: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研究所 張永勳教授表示,高麗蔘特別在抗疲勞、提振精神、增強學習力方面優於其他,

是由於其所獨具的皂苷成分,其中具抗疲勞的成分主要為人蔘皂苷Rg1,並已於大鼠之運動輪試驗以及人類的案例上得到證實,

高麗蔘的確有增強體力提高工作效率之作用。另外,在以被動迴避學習儀實驗中顯示人蔘皂苷Rg1以及人蔘皂苷Rb1,

確實能證實高麗蔘確有增強學習和記憶之能力。



什麼樣的人特別需要高麗蔘?身體虛弱、容易疲勞者,

例如:老年人、住院病人、剛開完刀患者、常加班的上班族、日夜顛倒工作者;智力、記憶力減退者。

凡體力及精神耗損很大者都非常適用。





百耘堂官網 http://www.bwt100.com/index_down.php























『今日好讚禮!好菜網免費好菜箱又再一箱!』快按讚!!!


快按讚!!!


快按讚!!!




詳情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