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是我的一個好好朋友生日喔!

本想,我們是不是出去吃飯好了,後來想起他最喜歡吃海鮮了,

什麼干貝、牡蠣、生蠔都是他最喜歡的,那還不如自己做呢

,因為只要有好食材,真的隨便做也好好吃,所以就決定去採買一些好的日本食材,

來做一些比較特別的菜來幫他過生日好囉!



我買了干貝、牡蠣、超大的水梨和好甜的蘋果。





先說這個干貝,其實我買的是帆立貝,







帆立貝也就是扇貝,它是保留了最鮮美的貝柱、貝卵與貝唇,一次就能享受到三種不同的口感,



而且這個日本產的帆立貝真的好大個!幾乎要一個掌心大了!

一盒只有八顆,是生長兩年後才能出貨的呢,這是已經高溫蒸氣煮熟後急速冷卻的,所以解凍就可以吃了。

細嫩的肉質具有彈性,而且非常甘甜,解凍後吃起來依然有生鮮干貝的鮮嫩甜!





還有這個牡蠣,也是肥美極了!





事實上現在歐美普遍養殖的牡蠣,品種幾乎都是日本種的牡蠣(真牡蠣)。

這個是岩手縣的牡蠣,有「海洋鮮奶」的美譽,真的呀!牡蠣有很高價值的營養,男生女生都適合吃喔!







我也買了些水果,現在大賣場都有好多日本的水果,每一顆都好完美漂亮。













我買的是日本蜜富士,





切開時水份簡直是湧流,感覺纖維非常纖細,而且有一股不可言喻的清香,好迷人…

還有這顆非常碩大的高接梨,每個都是以網子做防撞的包裝,一點點的酸味,純然的甘甜脆,真的一般梨子難以同日而語啊!















我用這些食材做了兩道料理,翡翠干貝牡蠣,蘋果海鮮Bruschetta。





翡翠干貝牡蠣是一道接近濃湯式的菜,我捨洋蔥不用,而用香甜味十足的大顆蔥,

加上煮海鮮出來的鮮湯,用青花菜打成的美味濃湯汁。

這樣一盤看來真的很別緻,配上一點白酒,

外面雨聲滴滴答答,肥美的、甘甜的帆立貝和大顆牡蠣,在嘴邊冒著煙,真的好幸福喔!

朋友也覺得很好吃喔!







材料:

青蔥3-4枝(切丁)

青花菜一朵(切小朵)

日本帆立貝四顆

日本牡蠣24顆







作法:

1.先將帆立貝以不沾鍋稍微煎一下至金黃即可。









2.放入一碗水煮一下,放入牡蠣,燙一下就撈出。湯汁留著備用。









3.用少許奶油以文火炒香蔥,放入青花菜、





4 加入.2中煮海鮮的湯,外加一碗水,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煮開。







5.將4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再到出來,微微再加熱。







6.用一淺盤放入5,放上燙好的帆立貝和牡蠣,稍微裝飾即可開動!











-----------------------------------------------------------------------------------------------------------------------------------------







另一道是蘋果海鮮Bruschetta,





Bruschetta其實是那種一片麵包上放上番茄、橄欖油、乳酪等的義大利開胃小點心。



我為了想吃得更熱量低些,所以我把蘋果切片,當做是麵包片,放上以海鮮、蘋果做成的餡料

,也是好清爽,蘋果微微酸甜又爽脆多汁,真的好舒服哪!

當然你也可以用法國麵包切片代替蘋果片,就更有飽足感囉!





材料:

燙熟的干貝3-4、花枝、蝦仁等少許切丁

一顆日本蜜富士或是水梨

美乃滋或是原味無糖優格少許





作法:

1.將蘋果橫切成薄片狀,靠進頭尾的部份可切成較厚的片狀







2.取出大小平均的四片。保留起來做底。

3.將其餘的蘋果都切成小丁,加入美乃滋和海鮮丁拌在一起。







4.放在蘋果片上,即可上桌!











後記:

那天跟朋友聊到,為什麼日本人的個性都這麼謹慎講究?

做事情一定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而且只要是「made in Japan」的標誌,就幾乎是最優質的代名詞,



朋友說,最近有個研究說到,因為日本人是A血型的社會,幾乎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是A型,

所以,A型人個性中的嚴以律己,凡事講究原則亦重視細節,

誠實穩健極具使命感,待人處事認真熱忱,凡事講究規範步驟,果然如實呈現日本人的性格。





是的,想到小時候,偶而大人會帶回那種不可思議的超級大蘋果、大水梨,一定都是日本產的,

各種好漂亮好可愛的零食餅乾,一定都是日本牌子的最好吃!



而且,我們也幾乎不需要考慮到會有所謂黑心商品的問題,日本產品也總是健康安全無虞的。



幾乎從小到大,我們吃到用到的日本產品,幾乎不用二問,就是「極致美味+價值感」的代表。

而且,通常都是用來當禮物送給家人朋友的,因為好東西是一定要分享的呀!



我這輩子吃過最豪華彭拜美味的一餐,不是餐廳裡吃到,而是朋友款待我的餐點,



而她就是善用各種高級日本食材,簡單料理就好美味,久久難以忘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