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跟好朋友去幫他爸爸過生日,他們選的是在新竹新開的一家大飯店作為壽宴,

相當高雅的地方,餐點也很精緻,環境很安靜,是一間間隔開的包廂。



餐點是一道道上的,雖是中餐,卻做得很細巧。

我們都吃得很開心,伯父伯母開心的跟孫子孫女玩,眼睛笑盈盈的,他們一大家子總共十幾個人,

席間吃飯間或談談笑閒閒聊,不吵也沒有冷場的,

氛圍就像一鍋暖暖熱熱的人蔘雞湯,不
不火,是那種進入了,就能滋補養氣的家庭氣氛呢!





吃到最後還有四道甜品甜湯,叉燒酥、楊枝甘露、很美的水果盤,

另外,就有一道枸杞紅棗桂圓凍。



這道甜點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呢,一下就分吃完了。

特別是在吃完這許多精美的菜式之後,這道甜品吃下是完全沒有罪惡感的,

伯父還吃了兩塊喔!





我那時就想,過年期間大家大魚大肉的吃一堆好東西,

可是飯後的甜點是不是也要跟著升級呢!

我想,做一道人蔘甜品,卻是非常低卡健康的喔!





我還另外加了枸杞、紅棗、桂圓,這幾個材料女生吃非常好,

可以補血、豐胸,滋陰補陽,美容、明目,



這些材料大家平常只會用來泡水喝,事實上整顆完整攝取,是不是養分可以吃得更完整呢!



當然人蔘做甜點比較少見,不過不是也有人蔘糖嗎?

而且關於人蔘的好處更是數說不完,

點這裡可以了解好的高麗蔘有什麼好處





而且我發現,人蔘的味道跟桂圓配在一起,會形成沒嚐過很奧妙的甜香味,

不但人蔘的苦幾乎不見了,還會轉成一股像是花一樣的香味,


而且我喜歡用北韓開城高麗紅蔘,它的獨特香氣非常純正,
而且很容易跟食材配搭出細緻又柔和的香味,大家的接受度高很多。




像我其實是很需要吃人蔘的人,卻真的不愛吃人蔘,

自己作息不正常又很常熬夜,

又想吃好人蔘當平常的補劑,


我用的是百耘堂代理的北韓開城高麗蔘,因為它比花旗蔘更適合更多人食用,
也比較溫和不燥熱

我覺得這麼做成甜品好補又好好吃,一天吃這樣一份,

一天該攝取的枸杞、紅棗、桂圓、人蔘的份量都吃進去囉!

我現在每天早上飯後吃一顆,感覺對身體好好~好舒服呢!



作法實在簡單得不得了,一個小鍋從頭到底就可以做好了!







材料:



高麗蔘5片(我用百耘堂的)

枸杞、去核紅棗、桂圓共約2/3碗

吉利丁粉12G

蜂蜜一大匙(可省)







做法:

1. 先在鍋中量600g 左右的水











2. 放入高麗蔘煮開蓋上蓋子後先以小火燉煮出味道,約十分鐘,十分鐘後,

加入枸杞、去核紅棗、桂圓,煮開至乾果軟化,期間要小心不可讓水分變太少,維持在還有差不多500g水分。















3. 期間將吉利丁粉撒入約60g的水中,攪拌讓粉吸收水分膨脹成凝凍狀













4. 之後放入3和蜂蜜,立刻熄火攪拌均勻,













5. 分裝入模,入冰箱3-4小時,徹底凝結即可完成。



















大家在過年期間一定要棄年糕而選吃這份百耘堂高麗蔘做的養顏美容的小貴婦甜點喔!







小叮嚀: 不加蜂蜜也有甜味,加了當然是更甜,如不想太多熱量就可不加。













若有興趣了解百耘堂高麗蔘,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