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料理和點心食很喜歡加奇異果,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奇異果鮮綠的顏色非常討喜,

加進料理點心裡面,馬上可以讓整個餐盤亮眼起來,很有畫龍點睛之效呢!











然而,奇異果除了有這樣很好的視覺效果之外,它的營養也是非常驚人:





暨1997年美國Rutgers大學首次根據常見水果營養密度評比,



評定奇異果營養密度最高後,2011年美國農業部公布最新的營養密度計算公式,奇異果名列前茅。

1.營養密度最高:比較日常水果「每100克」「17種營養素」:

蛋白質、纖維、維生素A、B1、B2(核黃素)、B3(菸鹼酸)、B5(泛酸)、B6、B12、C、D、E、葉酸、鈣、鐵、鎂、鉀。

*營養密度為判定食物營養價值的指標,密度數值越高越好。



2.熱量最低:被測定為CPN(CaloriesPerNutrient,每單位營養素所含的熱量)最低。



3.維生素C的「最佳來源」:奇異果中維生素C含量的DV值為230%,超過柳橙的1.7倍,是足以提供人體一天所需維生素C建議量的水果之一。被測定為維生素C的最佳來源。





奇異果富含的營養成分包括: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抗壞血酸)、葉綠素、精氨酸、多酚類等,營養最高。

奇異果的主要營養與價值有:



1.提高免疫力,尤其是術後、病後、體弱、孕婦,能抑制致癌物質。

2.抗輻射、抗氧化、抗自由基,具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

3.降血糖、降血脂,抑制體重、體脂、血清膽固醇以及三甘油上升。

4.保肝解毒,防治病毒引起之肝臟疾病,以及肝病後的肝功能恢復及保健。

5.促進腸胃蠕動,增強消化能力。







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是奇異果是很特別的 『真實熱量』



那什麼是『真實熱量水果』呢?



就是食物卡路里量低,而身體需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來處理他們,而所被身體吸收的卡路里低於食物本身的卡路里。

比如說,100大卡吃進身體後,身體需要花上25大卡來消耗,所以實際被身體吸收的只有75大卡。

所以,吃奇異果不但有這麼多的好處之外,還真的是減肥期間的好食物哪!

以下是可參考的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juslim/posts/423962634337976

http://forum.one2.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97







聽起來我這個作息不正常,肝功能一定不好又愛美麗怕老,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的危險一族,一定要常常吃奇異果的呀!

特別現在食品加工的東西,像之前的毒澱粉事件,

總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就進入我們的身體,防範都來不及呀!

所以,我覺得最好還是在家裡自己做料理是最安心的,

而且,最好還要多丟兩顆奇異果進腸胃裡是最好的,保肝解毒一下囉!





而且最近這麼熱,要吃什麼都沒胃口吧,

像奇異果這種酸酸甜甜的水果拿來入菜是最適合的,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道非常簡單也很涼爽的壽司料理,



用了低卡的海鮮,配上綠色和金色的奇異果,做成小花的造型,看了就很開心,

還有,我在醋飯中加了檸檬汁取代米醋,除了增加些維他命之外,

也想跟加了奇異果和海鮮這兩個食材的壽司風味更突出夏日的風味來,吃來很舒服喔!







首先,先將米一杯以1:1的方式煮熟,拌入一顆檸檬的汁和一大匙的砂糖,拌勻











將海鮮料如:鮮蝦、小花枝、蟹味棒等以少量水快速燙熟,取出



將綠色奇異果和黃金奇異果去皮後輪切,修成小圓型











取一個小花造型的餅乾模,將米飯壓進去做成小花的形狀之後脫模,











飯上擠上美乃滋,











放上奇異果,再將海鮮料放上就完成囉!











建議飯不要做得太厚,這樣料和飯比較能平衡會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