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food pancake

 

蔬菜煎餅,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放學回家,媽媽會煎幾片來當做下課點心的古早回憶吧。
小熊的媽小時候做過的點心不多,我依稀記得媽媽似乎有做過這樣的蔬菜煎餅,

不像蔥油餅那樣的油大有韌性又Q彈,軟軟綿綿的口感,沒有太重的滋味,只覺得像片小棉被一樣,在舌頭上滾幾下就下肚了。
秋天涼涼, 爸媽又到了回美國去的時候了,
看著他們的身影,還有見到我,每次要離開時那溫暖對我笑著又笑著的臉...
我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是應該很獨立又不該讓他們擔心的。
只是,時間一直在走掉,走過,怎麼辦呢?
怎麼辦呢?

過去的,回不來了吧..

 

---------------------------------------------------------------------------

(這是我幫全聯好菜網寫的食譜之一)
絲瓜海鮮煎餅,是融合了蔬菜煎餅和絲瓜小籠包的一種東西,取絲瓜的甜,加上海鮮的鮮和口感,煎餅吃來是層次豐富又美味的。
作法很容易,大家試試看喔!

 

材料:
絲瓜1/2條
蔥兩枝
各種海鮮如:活凍透抽1條,小花枝1/2盒,蝦仁(大)8隻或是白蝦仁等皆可
雞蛋2顆
麵粉4大匙
清水1杯

調味料:
鹽和胡椒適量

※ 準備材料:
1. 將絲瓜去皮後切絲

後切絲
2. 蔥切段後切成丁
3. 透抽洗淨拔去頭部,將肚中物和透明骨取出,切成環狀

 
Step:
1. 除了海鮮以外的所有材料都一起拌勻

1.除了海鮮以外的所有材料
2. 熱一個平底不沾鍋,放少許油,鍋熱後倒入1,將海鮮料稍微壓入粉漿中

2.熱一個平底不沾鍋,放少許油,鍋熱後倒入1

 

,將海鮮料稍微壓入粉漿中
3. 一面煎黃後,將餅翻面續以小火煎至內部皆熟透即可取出上桌。

 

 

sea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