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oykefy1

我自己蠻喜歡吃優格的,特別是那種口感濃郁的,可是絕不是那種加了果膠吃起來像牛奶布丁的優格,其實外面賣的優格,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成分,絕對是除了牛奶之外,還加了一堆的香料和凝結劑,食品添加劑的東西,本來優格是對身體好的食物,

我不知道吃了市售的優格之後,除了發胖之外到底還有多少是有好處的呢?
其實我也用過那種「優格機」,說是優格機,不如說是保溫機,大約飯鍋大小,置入一瓶紙盒牛奶,

加菌種就能做成優格,我自己覺得那種優格機有點太大,家裡已經一堆電器用品,廚房快擠爆,實在沒有放優格機的空間了~
也有看過有人用優格再加牛奶,放在室溫中,隔天就會在變成優格的作法,

我聽過專家說這樣的作法,很難保證優格菌種的純粹,因為已經是發酵又發酵的東西,

恐怕已經有壞菌的產生,這樣也不是安全的作法了。
現在有一種克菲爾優格製作器, 不用插電,體積也好小,好簡單就可以做出優格了。
只有一個杯子,濾網,其他就是兩種菌種,牛奶用的和豆漿用的。

all

濾網

很特別吧!這還可以做豆乳優格喔~
其實這種特別的東西,沒錯~就是日本人才會用的,我這次去日本北海道,吃到了不少豆乳做的點心飲料,好好吃又很健康!
特別這個克菲爾優格又是將豆漿發酵過的,除了豆漿本身的營養之外,還更多了幫助消化,促使腸胃健康的乳酸菌。
一方面可以變化口味,一方面也可以讓不喝奶製品的人也能攝取到乳酸菌的好處。

其實這種克菲爾優格是起源於中亞的高加索地區居⺠日常所飲⽤的發酵乳,
後來因為這個地區的居民⼤多非常健康且長壽,後來還被科學家證實,果然是克菲爾優格立的大功,

它含有豐富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還有好的益生菌可以調整腸內環境,可以維持人體正常代謝。
就先來看看怎麼做優格吧~
先來做牛奶的,先準備500cc牛奶,倒進製作器500CC,(也可以用你自己喜歡的帶蓋容器,像是隨身杯等,不過要注意容器一定要乾淨無水無油喔)
撒下牛奶菌種,蓋上蓋子...

add milk in

加入奶酵粉

喔...做好了!
剩下的就是在室溫中放著,等到明天,(發酵時間:夏天室溫28度需約17-20小時,冬天室溫較低需約24小時) 就可以完成了!

我放在廚房,大概放了17個鐘頭,見它凝固就冰在冰箱了。

發好的優格

 

我在冰箱放了大概一天,取出來看時,表面是像奶酪般平整光滑,挖起一匙 ,有菱有角的 ,

有菱有角的

看起來就覺得好吃~
我吃了一口,因為我沒有發酵太久,味道非常溫和,有點像是凝結的牛奶,跟牛奶一樣香醇,
卻因為凝結在口中停留的時間變久,相當舒服的口感。
我加進一點水果丁,一點堅果粒,還有對身體非常好的枸杞,

Yoygort

不用蜂蜜或砂糖,這樣就很好吃了呢!
我吃了一小碗,才兩個鐘頭時間,就立刻有了反應,
才知道...哇~這種乳酸菌似乎真是頗有能耐的呀!

我將一部分用了附贈的咖啡濾紙慢慢濾去水份,

make cheese

 

大約八小時後濾乾了之後,就是新鮮的乳酪了,

這種在國外叫做「鄉村乳酪」的,或是很像我非常愛的濃郁「希臘優格」,沒想到就這麼簡單就做得出來了!

乾了

 

非常新鮮純粹的奶味,我自己很喜歡~

cheese

 

 

接下來來做Soykefy克菲爾豆乳優格

1.倒入一包克菲爾豆乳種菌於容器中

add in

2.先加入少許豆漿,充分攪拌後再加豆漿至250ml

add soya

3.充分攪拌後,置於室溫中(發酵時間:夏天室溫28度需約17-20小時/冬天室溫較低需約24小時)

豆乳優格做出來蠻特別的,看起來有點像豆花,

發好的優格

吃起來很滑嫩,微帶有酸味,加點蜂蜜還蠻好吃的~

我將豆乳優格做成生菜沙拉的醬汁,真的是很健康,完全低脂低糖,清爽極了!

Soykefy
這個豆乳優格不含動物乳品成分,很適合全素食又想吃優格的朋友喔

我覺得這樣自己做優格,其實好方便,也沒有「忘了插電,優格做壞了」這種事情會發生,
而且加進什麼東西是我們自己可以看到掌握的,大家以為吃優格可以減肥,有時吃了市售的,

你光看卡路里含量就高得驚人,有些還特別標示是低脂,可是為了口味而加了大量的糖,還會加水果口味的香精,可能根本是減不了肥的。

自己做的優格絕不會吃進一堆人工添加物,砂糖,色素等絕對天然無負擔。
還有喔,這菌很特別,除了主要菌種:乳酸菌 Lb. acidophilus/ Lb. caseirhamnosus Lc. cremoris/ Lc. lactis/ Lc. diacetylactis之外,
還加入了酵母複合發酵,難怪做出來的口感更滑更軟嫩。
它有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比較容易被吸收而讓新陳代謝變好。還有這種克菲爾優格是傳統工藝加工的,品質純正,比較大量製作的應該比較健康和安全,所以過敏,便秘甚至腹瀉這等事情的發生機率比較小喔。

我覺得在
• 製作方便簡易性
• 新鮮安全
• 品質口感
• 成品變化性(有豆乳優格~)
• 價格上
• 營養成分上

好像都該給克菲爾優格按上個讚呢~
有興趣多了解,這邊去看看喔!

我也要買克菲爾種菌:http://goo.gl/Vm2sWO
克菲爾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efirsofy

 

 

Yoygo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