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條



剛過了立秋,卻是天氣最熱的時候哪,天氣熱,我想大家總是只想吃些清涼的食物吧,不過,吃來吃去,不是涼麵就是壽司,大家也吃煩了,

說實在這些食物除了熱量,實在沒有太多營養,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道營養開胃,

視覺也很讓人愉悅,最重要的是,熱量很低,吃起來卻很有飽足感的料理喔!
這道菜最基礎的「粉條」,我用的不是綠豆涼粉條或是河粉,而是蒟篛做的低卡粉條,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形狀的蒟篛,

口感和形狀跟真的麵實在蠻接近的,吃起來很有實在感,配料部分我用了顏色很鮮豔的彩椒,清爽的小黃瓜,加上酸甜適口當季芒果,

芒果在這道菜中頗有畫龍點精之妙,讓味道在口中跳躍了起來!

以上這些材料,光這樣吃實在是淡然無味的,一定要有個滋味深厚的醬汁才能美味起來,所以我用了富味鄉純正細研胡麻醬

一般來說,芝麻醬是一種香氣濃郁、口感濃厚的醬汁,而這支富味鄉純正細研胡麻醬名稱叫做「胡麻醬」,

就是強調其只用”麻仁”磨醬,因此會使得麻醬口味的香甜度更加提升,加上偏日風的調味,整個風味就獨特了起來,

 

我還另外多加了富味鄉純芝麻香油替蔬菜增添風味,只要這些簡單的材料,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美味健康的料理囉!

醬,油

 

芝麻是好東西,集健康美味於一身,而富味鄉來自臺灣中部彰化縣芳苑鄉,比鄰婆娑之洋的臺灣海峽與大自然鄉間,

是產在寧靜自然,純樸無染的鄉間的品牌。

而我選用的:富味鄉純正細研胡麻醬

是用高優質芝麻仁,以低溫慢磨方式研磨兩次以上,所以口感細緻滑順、不苦澀、香醇的和風極細胡麻醬。所以也很適合我這個帶著果香,微微酸甜柔滑的和風做法,
我還多加了一點富味鄉純芝麻香油,因為它是新鮮芝麻慢火烘焙壓榨,百分之百純香油,質感溫順,所以香氣非常濃郁,可以替這道菜提味也更增香氣喔。

 

我這次調醬一次用了一整瓶的胡麻醬,想說這個夏天應該還有很多機會會用到這個醬才對,

用來涼拌蔬菜,做涼麵或是麻醬麵,甚至做日式拉麵調一點在湯頭裡也會讓湯變得香濃好喝喔!

一次做多一點,要用的時候從冰箱取出就可以用了,好方便喔!

 

和風胡麻調拌醬:
富味鄉「純正細研胡麻醬」一罐,240g
日式醬油4大匙(湯杓大小)
味霖3-4大匙
果醋2大匙(請自行斟酌,因為每種果醋酸甜度都不同)
蒜粉1/2大匙(可用蒜泥1/3大匙,不過不適合久放)
七味粉1/3大匙
熱水5大匙
富味鄉純芝麻香油,1/3大匙

作法:
1. 先將胡麻醬倒出,如果油分離難攪拌,可以稍微以微波爐加熱一下下比較容易攪勻

麻醬
2. 加進其他所有材料慢慢以打蛋器調勻,

調麻油

最後慢慢加進熱水調稀即可

調好

 

 

最後,將蒟篛粉條入熱水中燙煮3分鐘,取出沖涼瀝乾。

煮蒟篛
將紅椒,小黃瓜,芒果切丁。

切丁
蔬菜放在粉條上,淋上和風胡麻調拌醬即可上桌囉!

拌涼粉

 

 

大家如果對更多的”醬”類料理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www.flavor.com.tw/cookSub.aspx?id=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