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常會做幾道菜,白切肉、煎蛋,酸菜湯,煎香腸,大概就是這幾道換來換去,

不過爸爸偶而會很喜歡做一道菜:鹹蛋蒸肉餅

每次吃到這菜,都是在電鍋內鍋裡,肉餅旁邊浮著一層湯汁,肉餅上金黃的鹹蛋看著就好想吃一口,

爸爸做的蒸肉餅蒜頭放得一點都不手軟,所以整個充滿了蒜頭的香味,

用這肉餅和湯汁來配飯拌飯,真的是好好吃的。

我們家是客家人,做菜確實很常用到一些醃菜,像是梅干菜,酸菜什麼的都常是桌上常有的菜,

醬冬瓜這材料其實家裡沒有常用,不過前陣子我買了一瓶醬冬瓜,用來蒸魚、蒸肉、滷白菜都很好吃呢!

以前家裡會用梅干菜來做這個鹹蛋蒸肉餅,這次我用了切碎的醬冬瓜,

也是很好吃,而做的時候家裡沒有鹹蛋,用了生蛋蒸得半熟,糖心蛋黃配上這肉餅也很好吃呢!

如果大家喜歡全熟的蛋,我建議就還是用鹹蛋黃來做其實是比較好吃的喔!

材料:

豬瘦絞肉(細)一盒

醬冬瓜3大塊

土雞蛋3個

調味料:

醬油2小匙

蒜末一小匙

胡椒粉一小匙

五香粉一小匙

砂糖一小匙

酒一大匙

香油少許

※準備材料:

1. 將醬冬瓜切小



2. 將絞肉和醬冬瓜調味料等全部一起攪拌均勻



3. 將2全部裝入一個深皿中



作法:

1. 鍋中燒開一小鍋水,放入準備好的絞肉蒸熟(或是以微波爐微波5-6分鐘)



2. 將蒸好的肉取出,打入三顆蛋,在繼續蒸4分鐘,至蛋白部分凝結即可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