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

十二月六號,一直讓我有些壓力的這天。



禮拜六蠻早就醒了,也不是睡得很好,因爲我根本沒有準備好要說什麼,

不是不準備,是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於是就採取十幾年好友給的妙招---見招拆招!





早上去弄了頭髮,本想請設計師給我個五顏六色的頭髮,讓自己像隻孔雀的話大概會比較有信心。

總之,分享會在手忙腳亂下三點鐘終於開始了。



沒有太多介紹,我也不知道台下是誰,就先開始做司康餅。









剛開始沒有坐滿,雖然都有些人,好好玩,男女老少都有喔,不知道是經過還是真的為了小熊來的。

很快就做完了。



手忙腳亂的又換上美麗的白色外套,站到台前。









先問了大家有誰認識小熊的,結果有幾位羞澀的舉起手,過我知道真的有朋友是特地「組團」來的!

真的很感動他們的熱情!好想好好謝謝他們!



不過我很懷疑其實有很多朋友是真的認識我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承認」,

為什麼呢?

比如說有三四位相當年輕時髦和中年的男生從頭到尾都準時的來參加,

而且我說和分享時都非常認真的聽,也非常捧場的回應和笑!也非常有耐心的留到最後呢!

甚至最後還照了好幾張我的照片,可是都沒有說他們自己是誰,



可能男生比較不好意思承認居然會對自己這樣做菜的事情有興趣吧!



還有一些年輕女生,大家都非常時髦漂亮!都是美女喔!後來果然知道他們真的是熊之友喔。

其他人可能真的是過路客了。



後來我在分享新書和說書中自己的故事時,有更多人探頭過來看,

蠻高興的是大家對我說的內容都蠻有反應的,該笑的時候都笑得很開心,我在台上看得很清楚大家的表情,應該是都蠻認真在聽的呢!

也沒有中途離開的情形,真謝謝大家!









司康餅比預期中慢出爐,因為這不熟悉的烤箱,是有分上下火的,而我竟只開了下火!

後來再開了上火,表面才上了色,真是可惜,其他人都不懂這烤箱怎麼了,

也沒有誠品管廚房的人幫忙,我就一邊說話,又一邊檢查烤箱,中斷了好幾次。



雖然跟我平常做出來的樣子差非常多,不過還好最後大家還是說很好吃,

也說我帶去的「白菊香草茶」好喝。





不過還好最後還是沒有冷場的結束了,雖然自己沒有準備講稿,也居然能自言自語的撐完一個小時。



分享會結束,朋友們拿著書給我簽名,真是不好意思,要簽上自己不太好看的字。

謝謝你們!

















這次分享會除了非常非常感謝特地前來的你們,



還有兩位我書中提到的主角也來囉! 真的是認識了十五年的朋友啊!看到他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還有堂哥、堂嫂,以及特別從台中趕來的大姐,他們三位就是親友代表囉。





這樣的場合,能感受到友情與親情真的好重要,要不然以我這種敏感又不是太有安全感個性的人,

一定會很難受的。





稍微遺憾的是,我放在烹飪台上的手錶在混亂中被人摸走了。



那錶也戴了十五年,很舊了,從來沒有刮傷和誤點,其實是很便宜的錶,一隻才兩千五百元而已,



為什麼要拿走呢?我對那錶有沒有感情是另一回事,

更糟的是我有種被背叛的感覺,被我所信任的人群背叛的感覺。





整個分享會就還不錯囉,最開心的是朋友來看我,

呼~總算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