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個留言

他說:







小熊您好!

想請問一下一件事情,

不知道你或你朋友家裡, 有沒有不要或舊的兒童繪本,

我有朋友在"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工作,

當社工的,

有時候會跟她到高屏地區跑需要幫助的案件,

都是一些無依無靠的孩童, 沒有父親或母親的, 或視雙親都已經過世的,

雖然有的讓阿公, 阿嬤帶, 但是年長的監護人, 在加上不好的家境, 生活真的很難過,

有的甚至因為沒錢而沒辦法去上學,

看了真的讓人蠻心酸的.



跟她跑了幾個case, 每個案件真的都蠻需要幫助的, 但是資源有限, 能幫助的也只能選擇當下最需要的.



能麻煩幫忙在你的網誌上宣傳及募捐一下,

看看是不是能收集到一些兒童用品, 繪本, 文具, 童書...etc.

如果有人願意募捐, 那更是求之不得的.



希望幫個忙, 多多宣傳一下,

感恩餒~~~



PS. 如果有人願意募捐, 請跟我連絡一下,

我可以幫忙過去搬, 再度感恩餒~~~









我去看了這位熱心先生的網誌



看到他所描述的情景,真的忍不住掉下眼淚,想到前年我回台灣時,

去了屏東的「單親媽媽之家」,

為這些單親媽媽和孩子們run 了一些session,一整天下來,

看見許多的傷痛和眼淚,很難過自己也沒辦法為他們做太多事。





自己從來不是,也沒有什麼偉大情操的人,我關心的常是屬於自己小世界的事,

煩的也常只是小小自我名譽的事,不過是個只會庸人自擾的凡夫俗子,

我能做的有什麼?







我的世界和資產,就是我這個小小的部落格,所以也希望可以說一些話,

可以讓大家知道現在可能有一些孩子需要一點點的關心,

如果大家家裡有不要或舊的兒童繪本,可以給孩子的東西,可以跟這位先生聯絡一下,

我在國外,實在幫不到忙。



我知道這些孩子和做這些事的社工人員,都面臨即大的困難和憂傷,

我認識過這樣的孩子,真的很讓人心疼、讓人無助的想掉淚,

所以,真心的請大家分一點多餘的給他們,謝謝你們!!







我知道會來小熊部落格的朋友,心中都有一個共通的東西,就是「善良和情感」,

所以,請大家跟這位chiouhung先生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