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用skype打電話給美國的二姊,想好一陣子沒聯絡了,

而且自從上次才去蘇格蘭回來,姊姊跟爸媽一家立刻就出發去渡假了。



也沒跟他們說到有關家裡遭小偷的事,看到他們一家大小出去玩,

因為自己剛被偷,突然緊張了起來,很擔心他們是否平安,於是就開始加緊禱告希望他們一切平安。



昨天終於連絡上,跟二姊聊了一陣子近況,不一會就看到也住在美國的爸爸居然也上了線

(對~我爸也會用電腦上網,看新聞、股票、email,然後沒事轉寄一堆的信…)



我趕緊用skype把爸爸加入一起聊天,



爸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說:「怎麼都不知道聯絡的!很想跟你講話咧!看到你部落格寫被偷的事,很擔心咧!」

於是,爸爸又去把已經睡覺的媽媽挖起來一起說話,

所以我們四個人非常非常難得的可以「聚」在一起說話。

才聊了一下子,居然看到專心靜修住在台灣的大姊居然也上了skype!





立刻又把大姊加入一起聊天!



好好玩喔,從來沒能一起有機會同時上線呢!

於是,嘰嘰呱呱的熊家,又開始大家一人分一段時間,每個人開始發表心情,報告近況。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一下尖叫、一下大笑,熱熱鬧鬧的聊了兩個小時!

這是自從去年九月我們在美國見面後,大家就沒這樣聊過了呢!



開始非常想念他們,很想念爸媽,二姊一家,馨馨、米米、嘉嘉,還有在台灣孤單單的大姊。

本來準備好要貼一篇海鮮飯的食譜文章,剛剛翻了去美國的照片,好像回到了那裡,

臨時改變主意,來整理一些去美國的照片和我們一起做的菜給大家看。



不愛做菜的媽媽,自從到了美國廚藝突飛猛進,想起就在我要回英國前,

在爸媽家裡聚會,媽媽煮了一大桌的菜,色香味俱全,真是太令人刮目相看了!

看到那一大盤綠油油的青江菜,是我在英國很難吃到的呢!











那個涼拌茄子,也是媽媽從小愛煮的菜,雖然從來沒有愛吃過,不過卻也想念那樣紫咖啡的顏色,

放在桌上就好像看到小時候一起吃飯的氣味,甚至吃飯時電視裡新聞的聲響…

這張是爸媽在美國的家,小小的馨馨正專心看卡通。









這是我們一起去巴爾地摩海港的港邊,好多fancy的餐廳和商店,陽光很好,色彩很都市、很熱鬧。











這張是路上表演特技的女生,騎高高的腳踏車、甩火把,馨馨、米米看的發楞出神呢!









這張是mall裡面賣的泡芙,上面的巧克力糖霜好令人驚訝!線條之清楚俐落,非常美呢!











這張是我們拜訪以前待我們很好的Linda和張大哥的照片。(我書裡有一篇乳酪蛋糕的文章,有提到他們)











這是一個家裡大的像皇宮的一個很好的姊妹家的廚房,超羨慕!好像樣品屋啊!









這是Whole Food 賣的水果蛋糕,皇宮姊妹買來招待我們的下午茶,好高興。









我在美國也做了好多東西,趁我還在時想好好貢獻一下,

這是給小朋友吃的無奶無蛋的全麥紅豆小麵包。

很小喔,只有半個手掌大。











大概整理了一下,因為人物照片都不適合貼,所以只好用食物來記錄囉!

好好回味了一下在美國的點滴….







我一天到晚慫恿優先生到美國去工作,每次都被罵:「你不要以為在美國這麼容易!!」

唉~

只能看照片想念爸媽和姊姊了,每次看這些照片都很想哭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滷牛腱的食譜,這個姊姊常常做,因為一次滷好,冰在冰箱,

一定要冰過吃前才切片,才會切的好看,方便又好吃,

夾上土司、芝麻大餅或是做牛肉捲餅都好好吃。











【材  料】





牛腱1個



洋蔥1/2顆



薑30克



紅蔥20克



辣椒2根



萬用滷包1個





【調 味 料】





辣豆瓣醬1大匙



水800CC



醬油300CC



細糖2大匙



料酒50CC







【做  法】





1.煮一鍋開水,放入牛腱,以小火煮約30分鐘,取出沖涼備用。

2.紅蔥、薑、辣椒拍破,洋蔥切絲備用。

3.熱鍋,加入少許油,以小火爆香作法2的紅蔥、薑、辣椒、洋蔥絲,加進辣豆瓣醬炒香。

4.將作法1的牛腱與其它調味料、滷包加進作法3的鍋中煮開,轉小火保持微滾煮約2小時,關火後再燜3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