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甜健康補眼睛,三三粉紅饅頭



那天優先生跟我說:「欸~你那從台灣寄來的肉鬆都是粉粉的。」

我眼睛一瞪,大聲狠狠的說:「你幹麻吃我的肉鬆!!」

然後一個箭歨打開櫃子拿起來端詳,檢查我的肉鬆袋子:「你吃了多少湯匙???」

「不好吃你不要吃!那是人家的肉鬆!討厭討厭!」

這是人家的寶貝說,英國買不到這種粉粉的肉鬆!



對,那天他用了我精心做的三三粉紅甜饅頭,滿滿的紅豆、紅麴、枸杞、牛奶饅頭,

怪異的夾了人家心愛的肉鬆吃,還下了這種結論:「饅頭乾乾的,肉鬆粉粉的~~」



討厭~這是甜的饅頭耶!是人家精心製作的粉紅美麗養生好吃饅頭。

詭異夾了奇怪的鹹肉鬆,然後說不喜歡饅頭,連我千里寄來的肉鬆也一起挑!



這個優先生在結婚前跟我特別強調「我什麼都吃!都吃!」

結了婚才慢慢發現,原來這人這也不吃那也不吃,難養得很。



所以啊,三星級的餐廳沒有三星級的味蕾也是枉然,

三三粉紅愛心饅頭,沒有三顆接受欣賞的心也是白費。



啊,最近火氣脾氣有點大。

骨子裡流著大女人的血液也慢慢遮掩不住了~~



結婚就是這麼回事吧,是一個真心慢慢大白的過程。

可是沒辦法啦,他的胃口也跟我的肚量大小差不多。

作菜人的愛就在端上滿滿的一盤子菜、還有蒸一大籠的三三粉紅愛心饅頭

吃菜人的心態就該是「愛就是無怨無悔的把饅頭吃光光」。



前幾天打開冰箱檢查,發現粉紅饅頭已經消失了。

好吧,你也盡力了。

我也可以做回小女人了。

又可以安然無事過日子了。




-----------------------------------------------------










三三粉紅饅頭是好吃又健康營養的饅頭,小熊良心的建議,

希望大家也能幫我一起把它吃光光。


三三粉紅饅頭


材料:

紅麴醬20g

水230g

中筋麵粉470g+泡打粉3g篩勻

太白粉30g

糖80g

速發酵母3g

枸杞、紅豆(不要太軟的)共約一碗,可多加些葡萄乾之類的


做法:

1.除枸杞、紅豆全部放入麵包機打至光滑即可,不需出筋,用手有只需揉至三光即可。

2.讓麵團休息十五分鐘,再放入枸杞攪勻,此時在麵團上灑麵粉,讓麵團更結實,完全不黏手,

(這樣灑粉吃起來較有咬勁。)

(說明:饅頭麵團較乾硬,跟麵包很不一樣,就算不精準不秤材料,直接用手揉都可以,

只需把握「三光」原則即可。)

3.休息20分鐘後整形,桿成長方條,撲上乾燥的紅豆粒捲起,切成長方條塊,

(頭尾可揉成圓形,放十分鐘再揉一次會比較圓。)

4.底下墊不沾紙,放微溫的地方約二十分鐘至邊緣蓬鬆(不要發到兩倍大)

5.鍋子開火(此時蒸籠和饅頭也已經在鍋上),用中火煮至水滾後,

再繼續蒸約二十分鐘聞到香味即可。

6.等約一分鐘再開蓋子,慢慢先開一個小縫,讓蒸氣釋出後,再全打開。

(說明:這樣整個蒸的過程才不至於讓饅頭熱漲冷縮的太快而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