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奶油乳酪沙菠甜披薩





每次到Costco都會讓我想到住在美國的時候,



Costco是英國這裡唯一稍微比較有美式作風的地方,

我想到去年在美國和二姊姊、從台灣去的大姊、爸媽,還有我三個可愛的外甥姪女,

全家人熱熱鬧鬧,大的哭小的叫的去逛美國的Costco,

老實說,逛美國的Costco其中一個樂趣就是去「東吃西吃」,換句話說----就是去白吃白喝,

再講清楚又比較正式的說法,就是『試吃』啦!





對!美國的Costco就是一副「牛樣」,非常大方的提供免費早餐外,連試吃都是不惜工本的供應。

非美國人老覺得美國人最可惡,佔用了全世界最大的便宜,可是我住在美國卻有一種「快感」,

就像我說的『試吃』,會讓人覺得這個國家好像非常寬裕,不小氣的有泱泱大國之風。





怎麼說呢?其實就從他們給客人試吃的態度和方式就可以一窺究竟。



美國人一般來說本來就比較友善開放,特別是對不同的種族雜處習以為常,

所以我們在Costco白吃白喝的時候,試吃服務人員多半是比較上了年紀的人,

他們雖稱不上彬彬有禮,卻還是和藹可親,給你試吃的東西也是大杯大碗的,

每個都可以有半個小拳頭大,不但如此,供應還源源不絕。



我們去逛Costco就像在台灣逛夜市,不但邊走邊吃,餵大的喜瑞兒脆片,給小的喝營養蘋果汁,

邊逛還邊打量著下一攤要吃燻鮭魚還是墨西哥玉米粽子,開心的很。

所以每次買完東西不但塞滿兩台購物車,連我們一家八口的肚子也跟購物車的容量很類似。



午餐時間我們也會在Costco的點心部買一大個披薩分吃,香燙現烤的披薩,滿滿的起士和餡料,

真的很過癮!





而今天,我們也去了英國這裡的Costco買東西,吃那裡超級便宜的午餐,

可惜那片披薩實在又乾又硬,幾乎沒有起士的表層是烤乾的洋蔥、

熱狗有點煮過頭,夾克馬鈴薯加牛肉辣醬的size卻是令人能接受,

唯一最高興的是那裡的健怡可樂是可以續杯的,小氣的英國,

好像所有吃飯的地方只有這裡和Ikea是可以這樣喝個飽的。





說來真的好奇怪,Costco在美國就是大大方方的「牛樣」,可是居然牛牽到英國就變成驢。



試吃的櫃檯還是有,可是每個服務人員好像都陰陰鬱鬱的,一張陰天臉就悶著炒他眼前那鍋香菇,

那鍋香菇從我們進去就開始炒,到我們走時好像還沒有端出來讓客人吃過,好像完全純粹做個樣子。



前面那試吃雞肉沙爹的櫃檯,他們可以用微波爐熱十分鐘,打開門,

裡面只有兩根瘦弱的沙爹,已經夠小夠小的肉串,還切了又切,

最後牙籤上居然只有小指頭尖半個大小的肉碎。





好像每一攤都是徒有樣子,好像只是雇個人站在那,東弄西切的,一副忙碌的樣子,

實際上根本沒打算讓人試吃的意思。

偶而搶到一片薄乳酪,可能還會遭到那忠誠的試吃員一個白眼…





其實,我想Costco是不是在英國真的撐不下去,虧錢了?

因為每次去人都不多,不像美國的Costco永遠人山人海,好像那裡東西不用錢似的,

每個人的車都堆得滿滿的!



或許,英國現在的景氣寒冬,許多老牌大連鎖店一一關門大吉,

全國失業人口已經到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連新聞都播出政府宣告我們這個歷史大國已經是一片「poor land」!

雖然優先生的工作室相當穩定的,但看到周遭很多朋友真的公司倒閉,工作不續約、找不到工作的,還是很有威脅感,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冬天才會過去呢?

聽優先生說現在這麼遭的世道,居然肯德基還大賺其錢,正擴充當中!

真是不懂,沒錢生活了還能去吃肯德基啊?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世代,到底有什麼逆向而行的工作?

反而可以在低迷的時候有好的願景的?



最近英鎊大貶值,所有國外進口的東西都大漲,一包腐竹居然可以漲到將近兩倍!

真是好可怖!



每出門一趟,就是一次驚嚇,我想我還是哪都別去了!

還是在家作點心過生活、寫部落格當個宅女好了,起碼我還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Costco試吃? 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做自己試吃好了…

唉~好可憐啊~



---------------------------------











今天端上來的是一個介於麵包和派之間的「甜披薩」。

我覺得這樣的組合很特別,麵包底層稍微有嚼勁,中間鬆軟,類似中式大餅,

上面有豔紅的草莓果醬取代番茄醬,醇厚香濃的奶油乳酪代替起士絲,

頂層的杏仁脆片沙菠蘿,香香酥鬆,



我自己很喜歡,優先生也覺得好吃,而且這作法整形很簡單,不需分粒包裹整圓,

桿成一大圓片,放上餡料就可以烤了,成功率很高,是甚至連用平底鍋都可以烤成的披薩麵包。

好吃,好看,好玩也簡單,是大家應該都會喜歡的一款麵包。









草莓奶油乳酪沙菠甜披薩



【食譜】



材料:



麵團:

300g高筋麵粉

165g牛奶

30g砂糖

3g速發酵母

40g奶油





表層杏仁脆片沙菠蘿:

40g奶油+15g糖粉+60g低筋麵粉+杏仁薄片適量,全部一起揉捏成碎粒狀







作法:

1.麵團部分請參照一般麵包製作程序

2.發好的麵團桿薄成圓片,(我桿的比較厚,喜歡有咬勁些就桿薄一點),

靜置密閉處約30分鐘做二度發酵。

3.在發好的麵團上順序抹上適量草莓果醬、軟化室溫的奶油乳酪、灑上杏仁脆片沙菠蘿,

放入預熱180℃的烤箱中烤約15-20分鐘至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