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前幾天還在大外套,才不過幾天而已,就熱得穿短袖都來不及!

天氣一熱,真的就只想吃些涼涼的東西,這幾天我就買了些蒟蒻果凍、石花菜什麼的,想讓身體降降溫。



其實趁現在有點熱又不是太熱的時候,做些涼涼QQ的東西當點心是最開心的了,

像我就還蠻喜歡用西米來做這種有點彈性的甜點。





西米其實就是樹薯粉做的,跟做娘惹糕或是涼圓的基本材料是近似的,

而一般我們吃到的除了西米露就還是西米露,一整個黏黏糊糊的,這種濃得化不開的口感,是我一向都很不喜歡的,

於是一包西米,我會有這樣不同的用法,用來做布丁囉!



西米在吸乾所有水分時,表面的澱粉就會產生黏性,所以它是很好的凝結劑。特別是在冷卻時,就會有QQ的口感。



我們一般在做布丁時,都只用雞蛋和牛奶,我這個做法加了西米,所以除了雞蛋牛奶香,還有另一個有咬感的彈性。

西米布丁中我還加了自己煮的大小紅豆餡,我自己的小兒童胃口還頗愛這種格列佛吃的巨型放大版的涼沙圓~

相信一般小小人也會愛上這個格列佛涼沙圓喔!









材料:

小西谷米 200g

奶粉 40g(也可用卡士達粉)

砂糖 40g

蛋黃兩個





作法:

1小西谷米泡水兩小時後,會脹大並吸收水分,此時略瀝乾水分









2拌入其餘所有料,徹底拌勻。











3 小模型中抹奶油,倒入生料約一半









4. 再放入一匙紅豆,再蓋上生料。









5. 大火蒸約二十分鐘,至透明無粉心,待涼,冷藏後即可到扣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