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鹹甜交織的布朗尼,是要給 貝瑞 的,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202558



布朗尼一般都是醇甜的巧克力,這個加入了很特別的「培根」,

「培根」,似乎就是非常男性的食物,放進了這個很帶著戀情感覺的巧克力蛋糕中,就像在說著貝瑞對這個熟女姊姊的愛戀。



一點點鹹滋味的巧克力,在旁人看來或許不尋常,但是就是這樣的味道,

才更讓人覺得獨特,而更加顯出它的質感與不流俗。

愛情有時候也是這樣,誰說只有單一口味的巧克力才是美味?

這樣一股extra 的滋味,才讓人記憶深刻、餘韻留長。



--------------------------------------------------------------------------------------------



巧克力與培根的組合,並不是我所創造發明的!

事實上有一個美國知名且高檔的巧克力品牌Vosges-Chocolat

他們就有這麼一款: Mo's Dark Chocolate Bacon Bar

也就是巧克力方塊中,加進了Hickory smoked bacon煙燻脆培根,

還加上Alderwood smoked salt煙燻鹽,這組合真是太有趣了!



其實就像巧克力佐配海鹽一樣,就是讓甜味延伸出更廣的味道。

就像西瓜抹鹽,能更提甜與均衡口腔感覺。



在美國培根還會跟鬆餅、糖漿一起搭配做早餐,這樣的鹹甜配實在不稀奇了呢。

再者,我們不也是有鹹蛋糕嗎?

海綿或是戚風之間抹上美乃滋,夾上肉鬆或滷肉,滋味也很妙的不是嗎?!



這個食譜改編自性感家事女神Nigella「奈潔拉」,她確實有很多別具創意的食譜,也相當簡單,像這款就是囉。



這款布朗尼有非常濃郁的巧克力滋味,但嚐著間或會咬到一些培根脆片,

鹹鹹的感覺似乎讓蛋糕吃來反而清爽不膩,很特別,也很好吃。









材料:

125g 培根,切成丁狀

2tsp 楓糖漿(也可用蜂蜜)

150g 無鹽奶油

70g 黑糖

75g 烘焙可可粉

150g 低筋麵粉

1 tsp 蘇打粉

4 顆蛋

150g 黑白巧克力豆chips(也可全用黑巧克力)





做法:

1. 將培根放入厚底鍋中煎至脆,取出放入楓糖漿拌勻,攤開放涼。















2. 將奶油以低溫融化









3. 加進糖,拌勻











4. 現在加入過篩的可可粉、麵粉、蘇打,拌勻







5. 加入蛋攪勻









6.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培根脆片攪勻,放入25cm方模中(不沾的為佳)











7. 放入預熱好190°C的烤箱中烤20-25分鐘,中心仍帶濕潤的狀態,取出放涼。

8. 稍冷後即可取出切塊供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