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南瓜小蛋糕,是收錄在我的新書「七個食材做八十道料理」的南瓜單元裡的食譜喔!



 

大家覺得這個造型可愛嗎?


常常會有網友問我:小熊,你做的那麼多食譜和點心,難道不會有靈感消失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嗎?


那你的靈感都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都會回答,我除了從小就愛做烹飪和料理點心,有濃厚的興趣之外,


我還很愛看食譜,看烹飪原理的書籍以及料理節目,此外,我幾乎不管做什麼,


只要跟料理有關的東西,我都會非常仔細收集,


比如說我逛街,就會非常愛看些點心的櫥窗,看到有趣的,就會把它記錄下來,


以前會用紙筆畫下來,現在我比較聰明了,我會用一台「黑莓機」代替紙筆,把我看到的漂亮東西記錄下來!


比如我上次在東區逛街的時候,在一家專門賣甜點蛋糕的店看到一排好可愛的蛋糕,


就用「黑莓機」把它拍下來,


然後把我這張照片上傳到我的facebook




 

 

結果,這張照片得到大家很多迴響,大家都對這些小蛋糕充滿興趣呢!


所以,我有次做小蛋糕,就把這個圖片拿來做參考,我還可以邊看邊做喔,


我只需要把「黑莓機」放在我的料理台旁邊,<!--[if gte mso 10]>


圖片可以放大,而且效果還是好清晰!



 


 


 


 

我那時也在網上找到食譜配方,所以,我可以一個網頁是食譜,一個網頁是蛋糕照片,


就邊看邊做就行了,不用像以前一樣,廚房旁邊非得放著我的筆電和參考資料,


現在只要一台小小黑莓機帶在廚房,


就可以同時上網找資料,同時叫出儲存的圖片,

還有別忘了,我逛街時拍的照片,就是黑莓機拍的哩!


 

 


 

黑莓機,什麼是黑莓機?這是可以吃的東西嗎?

我的部落格當然跟吃的東西有關啦,

不過,今天這個黑莓機是拿來處理我跟廚房與美味的非常關係的最好工具!



BlackBerry Torch它的螢幕非常大,是3.2吋觸控螢幕,打開滑蓋後,

它的鍵盤是跟我們用的電腦是一樣的,是所謂的實體QWERTY鍵盤的智慧型手機,



所以如果你打習慣電腦,用黑莓機就會非常順手,這就是為什麼黑莓機在歐美會瘋狂受歡迎的原因,

像歐巴馬,ladygaga就是超級粉絲,就是拿著它可以左右手同時開動很快的key in,打字速度很快。

黑莓機之所以稱之為黑莓機,就是因為它的鍵盤一顆顆的,好像黑莓的表面,所以才叫黑莓機。



我自己就非常喜歡它的外型,看起來很像一台跑車,滿是流行時尚感,



我也覺得拿著它蠻酷的,主要是幾乎不會撞機,這款手機很新,懂用的人又還不多,

所以,你絕對不會在捷運上發現有人跟你拿一樣的機子喔。

除了很漂亮的電腦鍵盤外,BlackBerry Torch是首部支援中文手寫輸入功能的BlackBerry智慧型手機,

而且它很厲害的是可以同時輸入繁簡中文、英文、符號及數字,字詞搭配功能,中文片語建議,

而且不須要按筆順書寫,像我隨便在螢幕上寫出很醜的字,它還是可以非常厲害的立刻辨識出來,



好像比我在電腦上打中文都快呢!

所以,像我就可以不一定要在家裡的電腦前才可以寫部落格的文章,我只要用黑莓機上網,

找到我的部落格,直接在後台就可以編寫文章,

不用像以前如果在外面都只能把想到的文章內容寫在筆記本上,再打字輸入電腦,

所以我不管在咖啡店或是公車上都可以寫部落格了,好方便!



還有,我常常也苦於找不到時間可以即時回部落格大家的留言,有了黑莓機就都可以辦到了。

說到「即時」這才是黑莓機的優勢所在,像它的收發email的功能就是超強的,叫做「push- mail」

就是說,它收發信件不像我們必須要上網,然後開收信的網頁,才可以看到新信件,

它可以像即時通一樣,只要有新信就會有通知的聲音,你就會知道有新信了,



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商務人士這麼愛這台的原因,

它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整合BBM(BlackBerry Messenger)、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路功能及其他即時通訊服務,

只要登入一次,更新及閱讀最新狀態,

就可以看到你手機的首頁上看到所有的新信件和facebook所有的更新內容,

真的很快速很方便。



它還可以同時開好幾個頁面,保留你瀏覽過的頁面,每次開機,就可以看到你上次瀏覽過的網頁,

不會流失你的資訊。



這台黑莓機,真的跟筆電好像,它的新瀏覽器支援多點觸控雙指縮放,也就是你發現網頁的字太小,

你只需要用手指觸控螢幕,就可以把字放大,

而auto-wrap (自動換行)功能就是你只要在在螢幕上輕按兩下,

網頁內的文字內容便會自動按手機螢幕的寬度顯示,而同時保持網頁其他內容的位置,

看起來很舒服,而且放大過的字體和畫面一樣清晰漂亮,美極了!

在相機方 面,BlackBerry Torch內建500萬畫素相機及LED閃光燈,

有連續自動對焦、影像穩定、場景模式及變焦功能,也能錄製影片。

也是很方便,看起來效果很不錯。

BlackBerry Torch也有GPS衛星導航功能喔!



這點我好喜歡,你光買一台衛星導航就要好幾千塊了,像我不管在哪裡,只要一開機,

內建地圖就可以立刻找到你的位置,去哪裡就可以幫你規劃路線,

像我幾天前就在找一家「蓮香齋」餐廳,我下了地鐵,輸入店址後,黑莓機很快就指出路線,

我很快就找的餐廳,完全沒浪費一點吃飯的時間!

現在台灣大哥大提供BlackBerry Torch用戶專為智慧手機使用者設計的match手機網,

我們現在除了可以享受全新生活美食版「台灣大愛評」以外,更有免費隨身便利查詢工具、

match Market好用軟體推薦,所以有了黑莓機,你出門在外想找什麼地方好玩好吃的,

只要上網查一查很快就有最新消息資訊了。

我剛拿到這台黑莓機沒有很久,不過已經覺得實在超方便的,

幾乎就像隨身帶著一台超迷你的筆電到處走,而且外型又很漂亮時髦,

拿這去哪裡都不會無聊了,可以上網,收信,回留言,隨時寫文章,上facebook說說話,

像我這種幾乎不能離開網路生活的人,覺得黑莓機真的很好用,推推!

黑莓機現在在facebook有辦活動,參加就有機會得到黑莓機一台喔~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blackberrytaiwanmobile?v=app_135593326502720&ref=ts

活動內容:你是城市紫領一族嗎?到台灣大哥大黑莓機粉絲頁面參加「城市紫領探密」心理測驗,就有機會抽中黑莓機旗艦 Torch 9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