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聯合報「跟著達人過一天」專欄,找我成為他們專欄中的「達人」之一,

於是有個記者在上次就已經跟著我去另一個料理示範時陪著我去看我做菜,



上個禮拜記者跟繽紛版主編的太太,又跟著我去了「艾姆希AMC鍋具公司」一起去看我平常都在做些甚麼,

大家也順道開了一個開心烹飪小聚餐,一邊做、一邊和大家聊天,很開心呢!



我那天做給大家吃的是:免炸脆皮雞排,佐免煮番茄蝴蝶冷麵。



我這兩個的組合是很妙的!

因為夏天總是很熱,一般是沒有胃口吃太熱燙的東西的,一吃便汗流浹背非常不舒服

,可是光吃冷麵有似乎感覺虛無飄渺沒有滿足感,

所以我替大家設計了一個免炸就有日式炸雞排風味和口感的簡易食譜,

佐上酸香微甜不需熬燉煮的番茄醬汁義大利蝴蝶冷麵,開胃清爽也很有滿足感呢!







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

如圖下









首先,先將去骨雞腿排平均灑一層鹽和胡椒,醃約15分鐘。









此時將德國品牌的AMC鍋子加熱,這鍋子有藍芽裝置,只要調整上面的旋鈕與視窗,就會跟底座的AMC兩用電爐互相感應,

如此便可正確知道鍋子的加熱狀況,也可以設定加熱時間,時間到就會發出聲響,聰明極了~











等鍋子至溫控儀指針到達肉片視窗,此時可將雞腿肉整個裹上一層麵包粉和乾巴西利,按壓均勻。









熱鍋加一小匙橄欖油,放入無骨雞腿排,雞皮朝下,不要移動,蓋上鍋蓋,放置約8分鐘,利用鍋具內餘溫煎熟一面雞腿排。











此時先燒一鍋熱水,水開後加一大匙的鹽和1/3包的蝴蝶麵,煮七分鐘約九分熟瀝乾水分,用冷水將麵沖涼。



此時來做番茄莎莎醬:

番茄兩個、洋蔥半個切塊、香菜一把、橄欖油一大匙、鹽與細糖一小匙,與檸檬汁一大匙,各都放進小型食物處理器中,







拉幾下就能處理成漂亮的莎莎醬。





將莎莎醬和香菜、豌豆苗一起拌入麵中,麵的部分就完成了。









八分鐘後,將鍋子底座的兩用電爐翻轉到鍋子上蓋住(此時當作是小型烤箱使用),繼續加熱三分鐘。









此時這兩用電爐和鍋子就形成一個如同烤箱的環境,會把雞排上層整個烤成酥脆的狀態,

三分鐘後~開鍋!



哇~整個都「炸」成漂亮的雞排樣子了!









在盤中鋪上萵苣生菜葉,冷麵,上面放上雞排,就完成囉!











那天做了這道料理,艾姆西鍋具公司的人、聯合報的記者們都一邊吃一邊說:好好吃喔!!



這雞排真的做得非常成功,皮酥脆而肉汁也完整的鎖在肉中,

這鍋子不可置疑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均衡又持續的加熱,所以可在表面形成完整的脆層,

肉排完全不須翻面,不會在翻動過程中破壞脆層使肉汁溢流,是好吃的關鍵。









這裡有百度百科介紹艾姆希鍋具的內容

http://baike.baidu.com/view/1993954.htm



台灣的艾姆希是德國AMC的分公司,一般百貨通路買不到喔,

這是艾姆希的網站,請參考:

http://tw.amc.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