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香腸乳酪可麗餅1

可麗餅一直是我喜歡的點心,台灣式或是法式的,都有不一樣風味,各有特色。
我吃過最好的可麗餅是在倫敦吃到的,雖然倫敦不是到處有賣,不過有家實在好吃。
我那時吃的是大蘑菇乳酪可麗餅,是用種叫做「flat mushroom」的大蘑菇,

以奶油炒至香甜味都濃縮,再加上不小氣的乳酪,整個包在微軟的餅皮中,咬下好滿足。
還有法國吃到的也是這樣,可麗餅在法國就到處都是,而皮就都是軟嫩的,餡料十足,那時在法國玩的時候,中午以可麗餅當午餐就是經濟又滿足。
台灣可麗餅就大異其趣,整個是大型的甜筒狀,皮脆香,餡料比較鬆,看來視覺滿足不錯,吃起來也比較清爽。
其實兩種我都蠻喜歡的,只是台灣這種不容易自己在家做,所以做個比較歐式感覺的,

只要鋪在盤子裏就可以,餡料我用比較容易取得的,不過大家都可以自己試試看囉,
有皮為基底,其他自己變化就可以囉。

 

材料:
蘿美生菜3片
白蝦仁1/2包
德國香腸3條
玉米適量
美乃滋適量
乳酪片3片

餅皮材料:
雞蛋2個
低筋麵粉160g
牛奶160g
砂糖20g

準備材料:
1. 將餅皮材料一起放入大碗中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2. 蘿美生菜切絲,德國香腸切丁,乳酪片切四片

step:
1. 鍋中放一小碗水煮開,放入一小匙鹽,胡椒,將蝦仁放入川燙數秒熟後取出
2. 熱一不沾鍋,轉小火,放上一匙粉漿,快速抹成薄片並放上乳酪片

快速抹成薄片並放上乳酪片
3. 再放上德國香腸,蝦仁,蘿美生菜和玉米,擠上沙拉醬對摺後即可盛盤

3. 再放上德國香腸,蝦仁,蘿美生菜和玉米,擠上沙拉醬

 

蝦仁香腸乳酪可麗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