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硬杏仁海苔咖啡餅



以前在倫敦時蠻喜歡跟朋友去星巴克喝咖啡聊天的,那總有沙發和爵士樂,感覺很舒服,

每次在付帳或等咖啡的時候,眼睛東瞄西看對著櫃檯裏的麥分或是乳酪蛋糕充滿渴望,

可是每次都還是以理性克制住慾望,卻還是很放縱的伸手到它裝餅乾的玻璃瓶裏,

撈了一根這種很硬的咖啡餅。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Biscuits,因為很硬所以啃起來有種「狠勁!」順便可以平衡一下吃不到超大麥分的氣憤。還有其實這餅乾很香,雖然它沒什麼油,吃起來卻蠻有奶香,尤其啃到杏仁的時候,有一種玩角子吃老虎,花拉拉掉出二十塊新台幣的爽快!



後來我有不少朋友都在星巴克打工,我有個室友就是,每次他做完打烊班,就會把店裡所有剩下的蛋糕、三明治、罌粟子麥分、胡蘿蔔蛋糕、蘇格蘭奶油餅乾通通帶回來分我們,所以他們在英國的產品我大概都吃過,我必須要說人家搞成國際連鎖還真有一套,星巴克的點心都非常好吃!用料很實在,即使是捏著被壓爛的藍莓麥分一角吃,還是yum yum~

不過有可能是學生時太過窮困,這種招待已經太享受。



有時還會分到他們的咖啡粉紅利,這個我最喜歡了!

有這種在星巴克打工的朋友真好,每次去到市區就去找他們報到,他們公司很大方,員工的朋友都可以有免費的咖啡,我每次都要了一杯超大卡布奇諾,彌補以前在星巴克砸下的大筆金錢~



已經很久沒去星巴克囉!所以還是緬懷一下逝去的年少,做個很硬的杏仁咖啡餅紀念,順便用我的牛牛壺打一杯卡布奇諾吧!



我還在裡面加了少許的海苔,吃起來還頗有義美海苔煎餅的感覺咧!還有我不喜歡太大,所以就做成這種形狀了。



好吃!







【材  料】





1.低筋麵粉200公克



泡打粉2小匙



2.糖粉100公克



奶油40公克



鹽一搓搓



3.蛋2個



4.堅果、海苔碎片

100公克



【做  法】





1.堅果洗淨瀝乾後,入烤箱以150℃烤約10分鐘至熟備用。

2.將材料(2)一起拌勻。

3.材料(3)分次加入拌勻。

4.將材料(1)混合過篩後加入拌勻。

5.最後將烤熟的堅果加入混合拌勻,將麵糰整形成2條寬約10公分的長條狀,刷上蛋液,入烤箱以上火190℃、下火160℃烤約15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6.冷卻後,再次切成寬約(2)5公分的片狀,入烤箱以100℃再烤30分鐘即完成。




照片上傳有問題,照片出不來很抱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