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收到華山基金會的雅菁留言給我,

他們與創世基金會,將要為獨居老人在過年期間辦一場尾牙餐會,

招待全省的獨居老人家,可是因為種種原因,日前還無法將這個訊息推廣出去,

贊助支持者不多,令他們感覺很無力,



雅菁說:



您好!我是華山基金會的雅菁



我們是一個專門服務獨居、失智症以及行動不便長輩的公益團體。

每一年的這時候,都是我們如火如荼開始籌備全台弱勢長輩團圓尾牙的時候。

這兩年受到經濟不景氣還有88水災的影響,

截至目前為止,雖然已開始推廣一個月了,成果卻不如去年同期的10%

我們自己也好疑惑,景氣不是變好了嗎?怎麼一點也感受不到....>"<

望著稀稀落落的不太有動靜的傳真機,辦公室裡的同仁總會不自覺的走過去

拿起蓋子、或是檢查一下紙張、確認一下碳粉,每個人都下意識的覺得傳真機是不是壞了....

心裡真的非常的擔心,但每位同事還是非常努力的希望可以達成讓長輩享用一頓暖食的目標



於是,很冒昧的寫這封信,希望透過收到這封信的每個善士

能夠協助我們將這封信轉寄出去,讓我們獨居老人尾牙可以更多人知道

不一定是捐款,也很需要當天大家一起來當義工,服務現場的弱勢長輩

一點一滴,都可以讓我們的長輩感受更多溫暖。

期待您的共襄盛舉,讓4000位弱勢長輩能夠享用一頓豐盛的團圓尾牙。

謝謝您,謝謝!





讓我為您熬一碗熱湯祝福您歲歲平安

讓我為您炊一頓暖飯但願您四季安康

在年暮的歲月裡添上點點關愛

在寂寞的心靈裡添上絲絲溫暖





我看完後真得很心酸....







於是希望小熊能在部落格告知大家這個消息,

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我自己沒有孩子,也常常想到自己是否有一天也會這樣獨居,

也會特別在過年的時候感到人世的淒涼與不堪,

就如我自己之前常說的,我能貢獻給這個世界的東西很少,

得到的卻常常是超越我自己所應得的,



所以今天這場盛會,如果我能在這小小的地方,誠懇的請大家注意這個訊息,

我想這是我能做到的一點事吧~





請點此餐與活動:http://www.elder.org.tw/love2010/118/118.html



















關於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以服務年長者為使命,目前已在全台成立127個社區服務據點。免費提供獨居、失智症及行動不便長輩服務。秉持著「在地老化」(希望長輩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終老)的理念,提供長輩免費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家務服務、庶務代辦、連結送餐、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希望在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的今日,能夠建立有尊嚴、尊重的照護模式。



關於獨居老人尾牙:

尾牙是許多公司行號犒賞員工一年辛勞的日子,但在台灣的角落裡,有許多曾經為台灣犧牲奉獻的長輩,仍然在角落無人關心。

華山基金會每年於農曆年節前夕,皆會邀請弱勢及清寒長輩免費享用團圓尾牙,希望藉此讓長輩走出戶外

,感受到社會關懷。筵席每桌預算5000元﹝含菜餚、瓜子、糖果、飲料、場地租借等﹞,

並致贈每位長輩平安紅包500元一份。99年獨居老人尾牙預計於99年2月6日於全台各地開席,

主場於台北松山煙廠席開300桌,其餘各縣市總計席開100桌,預計全台席開400桌,邀請全台4000位長輩一同享用團圓尾牙。









相關報導:

獨居老人尾牙圍爐 送愛到家 http://news.epochtimes.com.tw/7/1/31/4718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