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提到我那咖啡店女友了..

她還好,她要我代她感謝好多朋友總是想問我她的店在哪裡,

她說她很害羞的,小店難以接待太多客人,她覺得這樣的客源已經無法應付,能去到她的店真的是要有緣份…

最近我又偷溜去她的店裡,聊到她打烊了還在繼續賴著不走..



可能是夜深,她開始說起她的一些過去,那些她曾努力克服過的心理障礙,那些造成她過去有著許多挫敗的原因。

她說:

幾乎所有關於人之間的問題,起因都在於人不夠看得起、不夠珍愛自己的關係。



我並不是一出生就是這樣的….

太多人以為我天生就是這麼樂觀、這麼勇敢、這麼不怕死,遇到事情好像一點都不擔心,

也太多人以為,我看起來很單純,涉世不深,是一直被保護著長大的,

其實,我原來並不是這樣,我只是學著變得正面,最少,我學著讓自己快樂,

因為,我這幾年來終於明白,悲觀與負面情緒,不會帶給妳的人生有任何助益….



我一直是一個不太相信自己的人,成長的過程和背景,都成就了我遇到任何事,都會先把問題歸咎在自己不夠漂亮、不夠聰明、不夠有能力,不夠好的關係上,我一直相信:沒有人會真的愛我…



即便,我的頭腦很清楚知道,有很多人是真心對待著我的,

可是,我的自我懷疑就像一隻潛藏在海底的惡鯊,就這樣,在每一個真情游進我的海裏時,

惡鯊嗅到那鮮血般的愛情,就會從沈睡中甦醒,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活生生吞掉每一段應該有美好的結局的故事…

然後,讓每一段關係陷入裂縫與破碎之中。

她說:「我到現在經歷過太多沒有結局的關係,或許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我鯊魚肚子裡,曾吞吃掉了太多真情…」



然後,我問她:「那現在呢?你跟你現在那個一直都說心靈契合的男友呢?你吞掉他的愛了嗎?」

她說:「好幾次,差一點,我就要毀了這段關係,這些是我一直都沒有跟你說的…我們並不像你們所以為的這樣無風無雨,甜蜜太平。」

「再相似的兩個心靈,也必須要不斷的疏通、加上彼此的包容接納與互相了解,」



相像的兩個人必會彼此吸引,你們可能有些地方很像,有些個性卻完全不同,

然而,在一起是因為我們以為對方能給我足夠的愛去填補自己的欠缺與不足,

然而往往卻在走過一段路之後,才發現對方原來也跟你一樣,需要你給他夠多的愛,

因為,沒有哪一個人是該負責供給與生產愛給另一個人的,

「相愛,那是要彼此餵飽、相濡以沫的關係。」



我們都很努力,為什麼都還是餓著?

因為,惡鯊搶走了太多對方努力給你的營養食物,於是,妳飢著、渴著,



然後說:「我覺得你根本不愛我!」





「最近,我那條叫做「自卑」的海底鯊不是不在了,只是我發現這個怪獸的存在,

於是我存心讓牠挨餓,從牠嘴裡搶回屬於我的!所以,牠差不多快死了~」



「因為這樣,我慢慢發現自己是一個獨特的人,而且我是可愛的與值得被愛、被珍惜的,

在我真的珍視自己的時候,我才能得到另一個真正值得我付出的男子,

於是,爛男人就在我身邊自動消失,

於是,我可以有美好的愛情,夢想中的咖啡店,和我身邊這些好朋友們,如妳…」





夜深了,她拿出店裡有的奶油,磨了幾棵蒜頭、切了幾粒青蔥,抓進一點點的海鹽,拌和進奶油之中,

抹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就這樣放在小烤箱裡烤著,



一邊,她用威士忌、黑糖與檸檬片,調和了一杯熱水做了兩杯叫做「Hot Tdddy」熱泰迪的調酒,

溫熱的酒精,香甜的黑糖液,

配上爵士「密蘇里的天空」CD…



..

窗外風雨大作,黎明還是就要來的..

肚子確實餓了,嚼著新烤的軟香奶油蒜味麵包,輕啜口甜酒,嗯…



天快亮了,夢不是要醒,而是要成真了,我們一起打敗心海裡的那頭大鯊魚,好嗎?

好嗎?



我是愛你的,

聽得很濫嗎?



我還是愛你...















---------------------------------------------------------------------------------------------------------------------











跳痛時間到了!!!







搶頭香,送小熊手做:蕈菇堅果醬,法式鵝肝醬!!

小熊部落格要辦活動了~

哇!好久沒玩遊戲了耶!



就是因為太久沒有辦活動,所以在這個將屆我的部落格週年慶的時刻,

將會有持續兩週的「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喔



自從回到台灣後,有了更多跟網友和朋友互動的機會,

也感受到來自眾多網友的關心和照應,

這些都是讓小熊有勇氣獨立成長和創作更好作品的動力,

為了督促自己持續創作,也為了找回和網友交心的感覺,

所以有了這個活動的想法。



爾後,小熊都會持續在每周一三五的下午一點半十二點半

(今天仍是1:30,不過眾多網友反應及我自己慎重考量後,調整為12:30)
準時PO文




為什麼選這個時間呢?

呵呵,很多網友說:小熊的文章總是陪我們度過許多低潮的時刻,

看過小熊好吃又好看的美食照片,總是可以給我重新再出發的好心情。



中午十二點半,不管是上班或在家的朋友,

都需要給自己補充能量,迎接另一個半天的硬仗。

吃過飯的朋友就當是點心,看小熊的文章幫助消化,

來不及吃飯的朋友,看小熊的美食照片,望圖止饑一下囉!



這個「搶頭香 用點心!」的活動,

不只是回饋網友的心意,

也是給自己的部落格,延續下一個五年的挑戰!

未來,會持續在每周一三五,中午十二點半

跟大家準時見面!

而且從十二點半開始,我也會守在電腦前,在這段時間裡留言,都有我第一時間的回應喔!!

所以~如果要問問題~閒聊天~談八卦~

請鎖定每週1,3,5中午12:30

小熊的部落格





「搶 頭香 用點心!」的活動時間

11/1-11/12  每周一 三 五  中午12:30



「搶 頭香 用點心!」的活動辦法

在活動期間內,每周一 三 五 中午12:30搶先進去最新文章留言

第一名留言者,將得到頭香獎一份

其它留言者,活動結束後,每篇文章我們將各抽出3名,得到衝勁獎一份



「搶頭香  用點心!」的活動贈品

頭香獎:小熊手工親製作的法式醬料(蕈菇堅果醬,法式鵝肝醬擇一)  兩周共6份

衝勁獎:小熊手做餅乾+月光手工香皂各一份  兩周共18份















( 贈品將隨機寄送,寄送內容不一定是圖片中型款喔 )











「搶頭香 用點心!」的活動得獎公布

將在11/15 周一  中午12:30統一公布

也為了保持手工製商品的新鮮度

小熊會一次製作所有手工贈品

當天以低溫宅配或是郵局,配送給所有得獎者!



下周也會陸續把贈品的食譜和照片PO出

這都是小熊親手用心製作的哦!





別忘啦~

這裡可以先來個舉手搶答的暖身~

小熊的po文時間是每個禮拜幾?

幾點勒?



123~請搶答!



(答案是:每週1,3,5中午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