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從小就很愛做點心,而所有跟給愛與被給愛的記憶都跟料理有關。

我在國中時因為很愛烘焙,所以爸爸那時居然送給我一個瓦斯大烤箱,我開心極了!

記得國三送給我一個好朋友的生日禮物就是我自己做的餅乾呢!

也曾在姊姊生日時烤過蛋糕,在週末時做披薩,

料理對我不但是好玩的事,也更是一種我表達愛的方式。

在英國時,也做過麻糬給我那時偷偷喜歡的一個日本男生喔…



常常,看著我眼前的這個大男生,笑起來總是一派的善良,

單眼皮的小眼睛,笑起來眼角有點魚尾紋,其實不是漂亮的男生,

卻自有他自己的氣質與單純魅力….

平舖直述,沒有太多彎彎曲曲的一個人,總是看著電視傻笑,或是玩著手機就睡著在沙發上,這樣簡單又乾乾淨淨的一個男人..



他可以甚麼都不挑剔的,開開心心吃著我端到他眼前的食物。

偏偏我總是做完後還得布景拍照,他只好常常滾在沙發上大叫:好餓好餓!

而且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我搶掉他手中正在偷吃的麵包。



他常說跟我在一起一點都不好!

不但要負責掃掉太多的食物,而且也吃不到我特別替他做的食物。

說:你做的,還不是都是為了工作啦!!又不是為我~

說真的,現在料理常常是為了工作而做,忘了初衷的我,

也常常忘了,當初愛做料理,不就是因為說不出愛,而只好用「做」的嗎?



以前我好愛做蛋糕點心,最近因為台灣太容易買到好吃的甜點,而很少自己做了呢。

這樣一個滿是男孩子氣的人,最愛吃的就是牛肉炒麵,還有,他最愛的就是巧克力和蛋糕,好好笑喔…

常常一個蛋糕擺在桌上,進廚房一忙,出來半個就沒有了啊!



我想,今天我想特別替他做一個他愛的東西,巧克力+蛋糕!哈!

想起他會吃得滿臉黑媽媽的樣子就好好開心喔!

嗯嗯~就來做吧!















-------------------------------------------------------------------------------------------------------------------------------------



我開始認真學做麵包時,是我在英國念書時花了三千多台幣買了一台好便宜的麵包機開始的,

自此之後,開始擺脫麵包失敗的夢靨,而且幾乎是每做必成功,

也慢慢研究出要怎麼用麵包機做出好吃的麵包來了。



現在在台灣,我發現去麵包店買麵包似乎已經不再是那麼平易近人的平民事情了,

往往小小一個麵包動輒四五十塊,一條土司或是歐式麵包,一條一百到三百之譜都不再是稀罕的事情了。

雖說是物原料上漲,然而應該說是都賺入會做生意的生意人口袋了吧!



還有,我們總喜歡趕著麵包店的出爐時間去買,因為我們總愛那一股熱和新鮮,最好是麵包撕開還會冒煙哪!

其實,我覺得現在麵包機做得真的是愈來愈進步了!功能多得不敢讓人相信耶!

好多需要用到烤箱和揉麵的點心和主食,都可以用麵包機來做囉~







烤白土司已經不稀奇了,甚至可以做各種各樣的鹹甜土司

抹茶黑豆捲呢







還有連好難的布理歐麵包、潘那朵妮麵包居然都可以做囉!







而且還有時間設定,甚麼時候想讓它出爐都可以。

也有果實投入箱,酵母入口













還有各種各樣的麻薯





還有這麵包機有兩個模型,其中一個沒有搖槳的,可以用來作蒸麵包耶,







是的,用蒸的麵包,聽起來就好好吃喔!

還有做麻糬專用的兩種搖桿

做酵母的杯子與量杯











麵包機有三十種食譜,大概真的要做還可以有無數的延伸變化吧!









我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好簡單的奶油蛋糕,上面覆蓋的生巧克力也是麵包機就可以做的喔!

一機到底,就把所有的材料丟進去就行啦!



首先,先將麵包模型內裝好搖桿,

要先放進奶油,之後是砂糖雞蛋









最後放上麵粉和泡打粉









選擇品項24,按開始鍵即可。





一個多小時後蛋糕就烤好囉!



做好後放2分鐘,再用附送的手套脫模。





蛋糕要放涼一會才好切。







我還做了司康喔,是的,麵包機還可以做司康呢!







這個麵包機真的比其他品牌的功能更多,其實是我自己想吃司康啦~~哈哈

而且看它54分鐘就能做好了,忍不住在等蛋糕放涼的時候就攪了一個司康麵團來玩。

到時他吃蛋糕我吃司康好了!



烤出來皮非常酥脆

切片





切片後也可以代替蛋糕作為巧克力的基底,吃起來比較清爽。











期間我們可以來做巧克力抹醬



只要倒入90g的鮮奶油,160g的黑巧克力豆,







按品項25

一下就攪勻了!







此時將蛋糕修成三角形,(或是維持方形也可以)







淋上巧克力醬,修齊邊緣,撒上防潮巧克力粉或是一些裝飾珠珠







放入冰箱讓它冷卻定型。



這樣就完成囉!

非常美味的奶油蛋糕和生巧克力



如果用白巧克力,溶化後加上一些核果類,放入模型中再脫模

很可愛的巧克力就做好囉









創意無限,可以自己發揮,

這台Panasonic製麵包機(型號SD-BMS105T)真的太厲害囉!





很多人常會跟我說要做點心給自己心愛的人很困難,其實我覺得,有心其實做料理一點都不難,



更何況現在做點心有這款麵包機,愛心簡簡單單都能變成蛋糕了,





想起小時候爸爸送我的那台比我半個人還高的大烤箱,

還有現在這個相較起來只有1/4小的麵包機,

同樣的心情與感情,但做出蛋糕來卻是簡單多了呀....







%%%%%%%%%%%%%%%%%%%%%%%%%%%%%%%%%%%%%%%%%%%%





每個月Panasonic會在北中南各大百貨商場舉辦調理商品實演活動,

現場會有調理老師示範料理

另外,還有Love Cooking專屬網站

裡面有超多的專屬食譜!

可以掌握最新官方消息的Love Cooking粉絲專頁



可以看到Cooking醬分享的料理小秘訣外,有問題直接發問也是很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