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柳1

 

我上次寫了用全聯的好菜便利包的心得,最大的感想就是好方便好快速!
不用洗也不用切,只要把菜丟進鍋裡炒一炒就做好一道看起來相當有水準的菜來了。

一道菜要看起來「功夫」,切工扮演著蠻大的原因,像上次炒的木須肉絲,每一條蔬菜絲都細緻完整,做出來整盤菜也賞心悅目,

切得好口感也大有不同,每一口的脆度都一樣,口感自然好。

還有就是有些根莖類的蔬菜自己切來特別麻煩又危險,像是地瓜,首先必須先洗去塵土,削去皮,再用力才能把堅硬的地瓜切成丁塊,不小心滑溜還會切到手,

切完,二十分鐘也過去了,小孩也餓得呱呱叫,大人也累得手酸腳軟了。

 

 

可是像這次介紹的這道:
芝麻燒肉地瓜,

地瓜肉

 

包裝

包裝

 

地瓜都幫我們切好了,而且大小整齊一致,五花肉塊也都方方正正,還附有蔥段和芝麻醬料包,

地瓜盒

 

首先,先把肉塊煎至金黃,

IMG_7812
續放入地瓜和芝麻醬料包,放一碗水,煮開後以小火煮15分鐘,湯汁稍微收乾即可,我還會灑少許芝麻裝飾。

加醬

 

這道菜的配法很特別,地瓜配上鹹香芝麻醬的味道很別緻,五花肉以這樣帶點甜味的醬汁去煮滷也別有風味,

燒肉地瓜

如果你喜歡軟嫩些的肉,可以先將肉燉煮20分鐘後再加入地瓜煮透,包裝上的做法只煮3分鐘,煮出來的肉是Q彈的喔。

 

 

蔥燒虱目魚柳

魚柳1

包裝

也是一道特別的菜,一般虱目魚多半是蒸或煎的,這道則是酥炸的,
打開包裝,裡面有滿滿的魚柳片,而且虱目魚一般不便宜,69元,感覺就很超值,
魚柳切得也很工整一致,如果自己買虱目魚來處理成這樣,可要一番功夫呀!

 

首先先把魚片灑少許鹽酒和胡椒,拌勻

沾麵粉

 

灑上太白粉沾勻後入鍋,大火炸至金黃

炸魚

 

照包裝說明,用醬油,蜂蜜,檸檬一起小火煮勻後,放回魚柳拌勻,放入其餘材料就完成了,

醬汁

 

沾醬的魚柳要儘快吃,要不然回軟就失去脆度了,要不然我覺得炸好再灑些鹽和胡椒就蠻好吃了,看你自己的喜好囉~

魚柳

 

 

薑絲大腸,

大腸酸菜

 

IMG_3070

也是客家餐廳很多人愛吃的一道菜,光是處理生大腸就夠麻煩的了,

而且這道菜做來要有相當功夫,才能把大腸炒得脆口入味,
包裝打開可見滿滿薑絲,酸菜,一包熟大腸片,還有一包醬汁與白醋。

包裝

 

包裝說明是要先把材料先燙過,可能是要先讓薑絲煮去些許辣味,酸菜煮掉酸味,

燙過
鍋中放油,加入材料和醬料快速拌炒,就可完成。

炒

 

炒出來真的是酸味十足,我爸媽很愛這樣傳統的客家菜,

大腸

 

可是我怕酸,下次我應該放半包白錯就好,所以口味要依自己習慣調整,不需要完全用掉醬料包的。

 

 

最後這道綜合火鍋,

IMG_3101

 

IMG_3073
裡面高麗菜滿滿,有黃有橘有粉紅,配色很鮮豔,還有一大把粉絲和調味包

火鍋料

 

煮出來剛好一小鍋,

煮火鍋

味道還不錯,想吃火鍋又不想買太多料,這一盒暖胃剛剛好,

也可以加些火鍋片配料,就可以吃得很飽,冬天必備。

 

火鍋2

 

再來這個[生炒花枝],買來包裝上的說明只是乾炒,但最近天氣很冷,想喝些熱湯,於是我就自己做了些變化,

一包是79元

花枝

本身有附上蒜片薑絲和芹菜末,

我先將蒜片薑絲以一匙油爆香,放入花枝略炒後加一大匙醬油,

吵花枝

加入一大碗的高湯,並加入一大匙的蒜酥和油蔥酥,一匙糖煮開,勾芡煮濃

勾芡

 

後加入高麗菜煮熟,即可完成

加菜

我自己還加了寒天麵增加份量口感,又不胖,冬天吃真的暖呼呼很舒服呀!

羹

好菜便利包真的很便利,如果你喜歡做變化,也可以在這些基礎配料中增添食材或是味道,簡單煎炒煮,

很快就有熱騰騰卻不簡單的晚餐可以吃囉~

 

現在全聯有辦創意料理的比賽,如果你也喜歡做菜,那你一定要參加這個比賽,

參加就有機會得到法國炒鍋,你的菜單也有可能變成好菜便利包的菜喔!

不比賽投票,也有機會得到全聯禮券300元,

這裡是網站:

這是投票的頁面: http://goo.gl/32T8rU

小熊也參加了比賽了,是[黃金起士豬排捲],拜託大家來投票給我喔><

capture-20150110-025106

這是比賽的頁面: http://event.pxmart.com.tw/dishesbag/recipe.aspx?&p=13

都有不錯的獎品可拿喔,大家快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