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司這種東西真的是千變萬化創意無限的,我曾想過寫一本土司變化料理的書,

不過好像已經有人寫過了,真是來不及呀!

其實土司的變化不只是麵包本身做成不同的三明治,還可以「化整為零」,整個重新排列組合來用呢!

像是英國人節儉的個性就非常喜歡用乾掉的麵包來重新加入食材,做成另一種食物,

像是bread and butter pudding麵包奶油布丁,就是一例。

還有stuffing ball, 也是麵包揉進不同的食材捏成的小球。

這裡跟大家介紹一個英國人做濃湯的煮法,

大家想其實白醬也是麵粉炒成,麵包也是麵粉製成,

只是這用麵包做的白醬,還多了一點點酵母的香味,

而且製作過程中無需太多奶油,熱量相對低一些,但是滋味不減的。

在英國也常使用麵包來做成白色醬汁,成為聖誕節大餐中的重要配角。

以同樣方法做出來的白醬,也可做為焗烤菜中的白醬。

以麵包做濃湯的好處是不需要做白醬,也不需要以奶油來炒麵粉有黏鍋結塊之虞,

只需要以高湯將麵包徹底煮溶並攪開,加上鮮奶油與適當的調味,

簡單又經濟的好吃的麵包濃湯就可以簡單完成了。

材料:

8-10片土司內裡白色部份

半條胡蘿蔔

半個洋蔥

3片月桂葉

半杯鮮奶油

2碗各種海鮮料切丁(如去腸泥的蝦仁、無骨白色魚肉、花枝、燻鮭魚、蟹味棒等)

做法:

1. 取半鍋水,加入半條胡蘿蔔、半個洋蔥、3片月桂葉,煮約十五分鐘讓香味釋出。



2. 將這些材料取出。



3. 以這鍋蔬菜湯汁,放入土司丁,以打蛋器不斷攪勻使之溶化



4. 加入鮮奶油後再以中火邊煮邊攪開使之溶化。



5. 加入鹽與胡椒調味,最後應該是像圖中般這樣濃稠滑順的狀態。



6. 在湯中放入各種海鮮料、及煮過切丁的胡蘿蔔,不需大火滾,以中火煮至稍微滾開熟透,最後加入少許卻達起士,攪融化即可。



小叮嚀:

也可在湯中直接加入三色蔬菜亦很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