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去參加了法藍瓷音樂餐廳所辦的「FRANZ私房菜」暨創辦人陳立恆先生的新書發表會,

這家餐廳是陳立恆先生當初決定開設一間每晚都有Live音樂表演的餐廳,

意在提供可以同時欣賞美瓷、享受美食、聆聽美樂的藝文空間。



餐廳樓下還有一個法蘭瓷展售處,來此用餐可順便欣賞精工藝品。











那天同去的還有不少演藝界名人,

像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吳楚楚、知名音樂製作人王治平、法藍瓷音樂餐廳音樂顧問林明敏(Keith)老師皆到場捧場;旅遊節目《世界正美麗》主持人鴨子 (高伊玲),就坐在我們隔壁桌呢。



全場由主廚親自解說每一道菜,









因為餐廳地緣關係無法以明火煮食,身為法藍瓷音樂餐廳主廚Polo花了不少心思。

陳立恆總裁在餐會現場表示,法藍瓷音樂餐廳結合美瓷、美食與美樂,希望營造出美好的用餐氣氛。

『FRANZ 私房菜』是主廚Polo針對他平時用餐習慣所特別安排的餐點。



第一道前菜上來,是酥炸透抽佐塔塔醬,









本以為相當平凡的菜色,咬下才發現這花枝的酥脆外層非常特別!

詢問主廚之後,才知道這粉漿是地瓜粉與麵包粉的混合,所以口感相當特別,酥脆感是多層次的,

意料之外的好吃。







之後是一道「堅果起士沙拉」,











這道我也非常喜歡,新鮮的乳酪搭配上核桃與乾果,以蘋果醋和Balsamico調味,整個融合成一種接近蜜香的,很微妙的滋味,只是

沙拉葉如能用籮蔓生菜那就更好囉。







之後是一道「蕃紅花海鮮巧達湯」,









裡面海鮮用料非常實在,而我覺得蕃紅花只適合搭配有番茄酸香作為基調的食物,

這湯卻做成濃稠乳湯狀,味道還是很不錯,卻覺得稍微可惜了蕃紅花獨特的鮮香芳美味道。











之後是精采的「雙主菜」登場:辣根醬老饕牛排,嫩炒野菇春雞。











據主廚說,老饕牛排只取肋眼牛肉上蓋的部位,為了方便咀嚼,除了事先去筋,

還需要新鮮奇異果或鳳梨醃製,運用天然水果酵素使肉質變軟,一入口就能品嘗到牛肉的鮮甜。」

這道牛排確實非常好吃,剛好的五分熟狀態,搭配一旁的醬汁,肉汁豐美,軟嫩可口,

入口後沒有什麼阻力就可輕易入喉,一旁的辣根醬和玫瑰鹽,完全沒有需要,光牛排本身就很豐富了。



嫩炒野菇春雞。這道雞也是處理得很好,肉質部分相當軟嫩,卻還有雞肉的鮮甜,搭配的野菇也很精采,

有國內少見的羊肚菌,野菇芳鮮使這道春雞更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這道雙主菜真的做的工夫到位。









最後是經典提拉米蘇,











用的是Mascarpone起士,上來時仍是稍微結凍狀態,像是冰淇淋的感覺,味道香濃不膩。





這次所吃到的「法蘭瓷餐廳私房菜」,菜色部分都是傳統西餐的經典菜,處理方式純熟取勝,

菜色雖不讓人驚奇,但嚐後讓人回味,

這套私房菜只供應到這禮拜五,大家要嚐真的動作要快囉!











Franz & Friends法藍瓷音樂餐廳





客服專線 | T. 02.2579.0558

客服電郵 | E. info@franzandfriends.com.tw

餐廳地址 | A. 105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