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三明治』,不過我喜歡的應該不是咖啡店或是麵包店常看到的三角形「土司堆」!

當然,從小到大我們對『三明治』的印象就是這樣三片土司,夾著一點美乃滋和蛋皮後切成三角形的東西,

我們的三明治,似乎土司麵包才是主角。



其實這種三明治比較像是英國式的形式,在英國的午餐冰櫃中賣的就多半都是這樣的。



而我真的比較喜歡的,是美國餐廳裡那種叫做「open sandwich」 的餐點,

叫open sandwich,是因為那麵包夾的餡也實在多得夾不住啦,

那樣子就很像我們台灣美式漢堡店那種堆疊得高高的的漢堡,

因為餡料太多,所以另一片麵包也就躺在盤子上了。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看過那個美國人作家何瑞元寫的散文說這種三明治才是真的三明治!

是大量的餡料和生菜組成的,他們吃的是菜不是麵包呢。

不過這倒是真的,這種三明治吃起來才過癮呀!





美國的三明治每一個都是夾著層層疊疊的火腿、肉片、生菜…..,真的是光看就能滿足人貪婪的慾望呀!



雖然吃不到美國那樣的三明治,不過自己做個迷你的open sandwich也是可以稍微小撫慰一下心情吧。





用的是與奶油乳酪是絕配的鮭魚做成的內餡,整個香腴柔滑,間或有著檸檬皮的清香,洋蔥的清脆,

配上稍有咬勁的法式棍子,整個好吃極了。

這個內餡用來夾焙果更是絕配,作法也是超簡單,大家要試試看喔!









材料:

鮭魚一片(約0.7cm厚)

奶油乳酪125g,室溫

威士忌40ml

洋蔥1/2個,切丁

小黃瓜一條

法國麵包一小條



調味料:

鹽與胡椒適量

洋香菜葉與蒜粉少許

檸檬1/2個 ,皮綠色部分削成細絲





準備:

1. 將鮭魚部分以鹽、胡椒、蒜粉抹勻,並淋上威士忌20ml,醃20分鐘

2. 將法國麵包切片,小黃瓜也切成薄片







作法:

1. 熱一平底不沾鍋,將鮭魚放入乾煎,每面各煎約一分鐘約7分熟,以鍋子的餘溫將魚悶熟









2. 將魚取出,放在碗中剝成碎片,並去掉骨頭和皮,並淋上另外的15ml威士忌









3. 放入奶油乳酪和其餘所有的調味料和洋蔥,拌勻但不要讓魚肉變得太碎









4. 在法國麵包上放上小黃瓜片,並放上一匙鮭魚醬,再灑上少許檸檬絲裝飾即可











小叮嚀:如果怕洋蔥丁太辣,可以稍微先炒過再加入一起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