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對紅酒頗著迷的,家裡突然多了很多紅酒,有些實在一時喝不完,所以就想出了好多紅酒的料理。

說起來紅酒真的是好東西,當然白酒我更愛,不過紅酒入菜或是點心中,總有一些說不出來耐人尋味的迷人沁香,

我很喜歡龍眼帶點花香的芬芳味道,跟紅酒香味配合真的很雅,

像我這次就用紅酒做了外面一顆要價四百多的紅酒桂圓麵包,當然我所費的功夫跟這個冠軍麵包是不能比擬的,

不過這麼簡單就能做出味道和口感俱佳的麵包,加上做麵包的好玩過程,只能說這樣做個麵包,就是:值得!



這免揉麵包是以時間來增強麵包的筋度,所以在揉的過程中並不需要使太多力氣,只需要大約揉勻即可,

唯一需要的就是放在冰箱中十幾個小時,其實只要前一天做好,慢慢等待即可。



我之前做過一個,烤起來外皮酥脆有韌度,內在有Q軟的口感,也有大小的孔洞,真的很香,我加了優格在麵中,用紅酒泡過龍眼,整個香極了!

第一次做我用了大約3g 的速發酵母,這次我只放了2g,結果實驗結果還是要放多一些酵母才好,

像這次我做就發了二十幾個鐘頭,後發時還等了五六個小時,實在是太久啦! 而且最後結果還是沒有第一次的配方好。

而且強烈建議大家還是要用鐵鑄鍋做,做出的外皮才會酥脆,若只用一般的烤模是沒有這個效果的。



這麵包完全無油,低糖,很健康,以下是我建議大家最好的做法。歡迎試試看囉!





材料:

紅酒180g+水140g+紅糖20g+60g龍眼乾 煮開至糖溶化放冷

濃稠固體狀的優格30g

速發酵母3g

高筋麵粉300g

鹽3g







做法:

1.將紅酒180g+水140g+紅糖20g+60g龍眼乾 煮開至糖溶化放冷後的液體,撈起龍眼,







倒入放了麵粉+速發酵母+鹽3g(此時優格一起攪)的盆中











2. 以上材料順序加入盆中,整個扮勻成一個濕黏麵團即可。







2.覆上保鮮膜,放在不透風處靜置約4-8小時(或是冰箱中12小時)到兩倍大,麵中充滿氣孔。

3.取出,在面板上鋪上很多的麵粉防止沾黏,將龍眼乾與乳酪放上,







將麵團左右各摺疊一下成圓方形將餡料包入,在上面再灑滿麵粉,用一張棉布覆在上面,翻轉過來,再在麵團上灑上很厚的麵粉,

4. 用另一張棉布蓋好。放置約1-2小時到兩倍大,手指壓下不會立刻彈起即可。

5.在麵發好前半個鐘頭預熱烤箱約450F(約230℃),

6. 在烤箱中放進一個6 到 8quart的厚鐵鍋,如(cast iron鐵, enamel琺瑯鍋,

Pyrex厚玻璃鍋 or ceramic陶鍋,我覺得可上一層油防沾)。









5.當麵發好時,將熱好的鍋很小心的取出,將手放在麵團下,把麵團整個「丟」進鍋裏,稍微搖一下把麵弄平,

把蓋子蓋好,烤約30分鐘,將蓋子拿開再烤15 到 30至表面金黃即可,

要很小心的取出,放在架上放涼就可了。







(這個是我第一次做的成品,用白芝麻,外觀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