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3

 

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附近那區,完全是美食戰區的大本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各種餐廳美食,如果沒有兩把刷子,應該很快就會變成砲灰了。

可是也是因為這麼強大的競爭力,才能洗鍊出餐廳對呈現美食的決心,還有主廚對自己作品的精益求精的努力。
巷子內因為整個區域的氛圍,特別呈現出台北的自有的獨特味道,在這裡有一家餐廳,叫做:「A Community Restaurant & Bar 」,在夜晚經過,真的會想進去一探究竟。

其實那天人不少,有幾桌都是一群人一群人的結伴而來,反而鮮有雙雙對對的情侶等,感覺大家都是來一起吃喝玩樂,所以餐廳充斥著靜謐卻熱切的氣氛,

人走了我才拍了幾張照片

餐廳內部

 

這家餐廳裝飾不繁複,可是卻有自己的格調,有些法式酒館的元素,搭上小盞的水晶燈,於是有了一些小奢華的感覺,

餐廳

 

 

還有個吧台,是可以在這裡喝小酒吃小餐點的bistro概念。

吧台

 

 

他們的菜單感覺內容頗豐富,而且很有創意,像是炸一匹馬頭魚,三杯牡蠣,甜在心等等,都能讓人會心一笑感覺有趣,面對菜單,真的每一種都會想點來試試看味道。

菜單

菜單2

 

 

沙拉部分我們點:松露炒溫蛋沙拉

松露蛋

 

蛋炒得非常香軟嫩滑,松露是混合在蛋中的,松露極濃郁的菌菇味道整個充斥在口中,入口就覺得很美味!
如果這個沙拉只是一人享用,配上些許麵包應該也會有七分飽了呢。

 

 

小食部分,點了:海膽蝦凍紫蘇

海膽魚子
海膽味道濃郁,配上了魚子,紫蘇的腥辣似乎扮演了哇沙米的角色,我個人怕辣,所以覺得紫蘇稍微搶味,不過大家覺得下酒很適合。

 

 

這個伊比利火腿和哈密瓜球搭上芝麻葉

火腿

 

這幾個配料算是少見,我們只叫了一份四人吃,份量太少不夠分就是心得...XD~

 

酪梨與鮮蝦雞肉塔附溫泉蛋

雞肉沙拉
這道小食的塔皮非常薄脆,放上了美乃滋拌酪梨與鮮蝦雞肉也沒有回軟,很爽口,溫泉蛋的蛋黃也非常碩大,愛吃蛋的愛爹直說好吃。

 

再來是這個超值的「三杯生蠔」,

三杯牡蠣

 

本以為是什麼台式的「三杯」,沒想到來了三個紅酒杯大小的生蠔,

上面浮著漂亮的海鮮泡沫,並以分子料理的手法製作出土耳其藍的藍柑橘晶球,並加上珍貴的鮭魚子,視覺效果相當迷幻,

而那天運氣好,主廚買到了新鮮的大顆生蠔,
而每顆生蠔果然鮮甜極了,這size是我喜歡的大小,每個人都喜歡這有趣的料理。

 

再來這個「辣炒蝦油綜合海鮮附拖鞋麵包」

炒海鮮
這道就真的值得大大讚賞了!
使用的海鮮如蝦,淡菜和花枝,每個都是碩大肥美鮮味逼人,特別是湯汁實在非常美味,融合了所有海鮮甜味之外,還有濃濃的蝦精華微辣滋味,

感覺來盤義大利麵或是白飯浸之而食,是絕對的享受。朋友覺得麵包脆片回軟了,我覺得這盤如果配上整塊的現烤手工麵包來搭配就太完美啦,
雖然這盤要四百多,我們四人努力分食還是綽綽有餘,份量十足喔!

 

 

再來這個「炸一匹馬頭魚」也是我大推的料理,

馬頭魚

 

馬頭魚是連鱗一起處理成脆片狀,整個吃來十分酥脆,而肉仍保持濕潤多汁的狀態,我覺得不需搭配任何東西就好吃了,

如喜歡可以配上附在旁邊的柚子蜜,變成有點像是糖醋魚的感覺也不錯,四人一起share是剛好。

 

愛爸點了這一瓶紅酒讓我們搭配餐點,這瓶酒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居然無論是紅肉白肉都很適合,還有點了好多瓶的進口啤酒,好開心!

酒

 

因為愛爸不能吃奶類,所以此餐廳著名的義大利麵,披薩和燉飯都不點,於是我們點了看來很吸引人的主餐:

油封鴨腿附鴨油烤馬鈴薯

油封鴨腿
鴨腿在熱熱剛端上來時,整個是外酥內嫩的,腿肉部分也還很多汁,馬鈴薯顏色呈現暗紅色,整個是軟的,

我一直以為是用什麼特殊湯汁煮過,原來只是用鴨油烤過(可是為什麼是軟的?),非常入味,

醬汁則是蔓越莓無花果做成的,酸甜醬汁搭上鴨肉是相當平衡的,這道菜一定要趁熱連皮帶肉與醬汁一起食用,朋友忙著拍照,冷了才吃就糟蹋了它的美味了喔!

 

低溫油封鮭魚

鮭魚

這個鮭魚端上來時讓人直呼美麗,漂亮的泡沫與鮭魚子,確實有海的聯想,料理得生熟剛好,保有了鮭魚該有的嫩軟,

旁邊的鮮黃的南瓜泥有相當的增色作用,甜味也讓油脂豐富的鮭魚有了平衡的口感,我愛吃鮭魚,

真是很想一人吃掉這盤,無奈還有三個朋友嗷嗷待哺,相當扼腕呀!

 

最後這個壓軸的:
煎烤20oz美國冷藏Prime肋眼牛排

牛排3

用的是一個大鐵鑄盤端上,簡單的附上了連皮的烤蒜,少許醃漬的蔬菜,烤櫛瓜和球形甘藍菜,鹽之花,酸黃瓜和芥末子。
牛排煎烤得果真是功力十足,內部是完全軟嫩粉紅的,而且非常厚實,

牛排切片

 

灑上少許鹽之花,切下一口咬下,牛排本身的鮮甜多汁原味,就蹦散在口中,

其實這個牛排的份量是可以四人一起share的,這麼大size的牛排看著就覺得開心,

如果平常普通大小的牛排已經不能滿足你對牛排的渴望,朋友一起來吃這份應該是可以大滿足的喔~

 

最後這個甜點是熔岩巧克力佐自製冰淇淋

甜點

 

巧克力蛋糕內裡果然流著讓人興奮的岩漿,不過甜卻濃郁,是個開心的結尾。

IMG_7213

 

飯後和主廚與老闆小聊了一會,老闆本來就是個美食狂熱者,從出國唸書開始,吃遍了許多大小星星餐廳,

於是立志要開一家「平價」的星級料理餐廳,「A Community 」因此而誕生,

其實在這些菜當中,確實可吃出老闆主廚對精緻美食的努力,在細節上是不遺餘力的力求完美,餐點有著星級滋味,份量上卻大大超越星級料理,
確實是,我們叫了這許多餐點,除掉酒類不算,平均每人約一千多塊,比起一人要兩三千塊起跳的法式餐廳來說,確實是便宜又飽足許多,

而且朋友一起share,更可以吃到多樣的菜式,整餐吃來很開心也很滿足。

 

那天我們一桌四人,雖是餐廳邀約,不過我們幾個人自己叫了紅酒,好幾瓶啤酒,邊吃邊喝,邊笑邊鬧,隨性的聊天,

愛爹也喝得醉醉開始胡言亂語,一餐飯從七點半吃到十二點,大家還是覺得興致盎然,真的好開心的一個晚上喔!

 

如果你害怕太過拘泥的氛圍,卻想好好和朋友享用美食,享受輕鬆愉快又能讓人放鬆的地方,

A COMMUNITY真的是一個適合消磨一個美麗夜晚的地方,推薦大家囉!

 

 

A COMMUNITY Restaurant & Bar
http://www.acommunity.com.tw/
營業時間:17:30~00:00 (周一休)
電話:02-2741711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