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熊記蚵仔麵線





這兩天天英國的天氣好悲涼,不但氣溫驟降到十三度,

還連帶著些淒淒苦雨,蕭瑟疾風

今天出門時穿了斗篷外套,居然還冷,這種天氣,實在讓人有些鬱鬱的感覺啊~~



不過像這種氣溫,倒讓我像回到了台北的日子,一個在公館的夜晚……





小熊很愛看電影,而且還很愛一個人去看,並不是特別喜歡和朋友去,

不是孤癖,而是擔心如果跟我一起去的朋友,不喜歡這電影,我會覺得很抱歉,

另外,其實我更不喜歡的是,朋友不能和我有共鳴,比如---------

在該哭的時候卻居然在噗嗤的笑,

在我覺得很感動流淚的時候,居然轉頭莫名其貌的看著我……..



這種感覺,常會比自己一個人去看,更孤單………



所以,我有時寧願自己去,想要藉由畫面上的人物、劇情鋪陳,取景構圖,

很自豪的跟這個電影導演,來一場心靈的約會,

也可能真是我的一點小驕傲吧,

常常自以為很了解這電影所要表達的精神和內涵,而沾沾自喜

這個與電影徹底合一的美好關係裏,總不願意讓「不相干的第三者」有破壞的機會!

這個自己去看電影的習慣,大概從國中時就開始了吧,

所以後來去了台北後,也常自己去公館逛街,然後看一場電影,

記得常常電影散場時,夜也有些深了,天轉涼了,還會微微飄著雨,

那時或許心裡仍盪漾著電影畫面的餘溫,

可是那半掩的鐵門,打烊的店面,都再在提醒自己形單影隻該有的孤單,



我總會由電影院經過一家,在巷子口永遠熱鬧的賣甜不辣和麵線的小店,

狹小的座位上,仍有不少夜歸的人吃著小碗的麵線,

我那時一定會湊近那冒著氲煙熱氣的麵線大鍋爐,再吸收一些店裡的人聲,

心裡會立刻溫暖起來,

那個時候,夜像是要吞掉心裡的寧靜,我會快快的買好麵線,趕搭上巴士回家,

那個麵線的香,就這樣陪著我回家………







今天,又是這樣微帯涼意飄雨的夜晚,

冰箱裡躺著跟我一起從台灣坐飛機回來的,僅存的一把乾麵線,

煮了它吧!





---------------------------------------------------------------------------------





在台灣,麵線很容易買,味道也各有春秋,

住台北時還蠻喜歡西門町的一家「阿宗麵線」,非常濃的柴魚甜香,

人總是滿滿的或站或坐的圍在路邊,只是太久了,也不太記得那味道了~~



現在其實很有些怕煮麵線,因為討厭清理那可怕的大腸,

因為優等生喜歡,所以自己又不願讓他失望,

昨天是一邊皺著眉頭,一邊清理的,

如果你也不是大腸粉絲,可自行用貢丸或肉羹取代。

這份麵線作法我蠻喜歡,味道不錯喲。





阿熊記蚵仔麵線

1. 處理乾淨的蚵仔十幾顆,先裹上太白粉,用少許熱水燙熟撈起備用,不要燙太久


2. 大腸用醋或麵粉把裡外翻洗乾淨,用水燙煮去腥清洗後,再用魯包,醬油,乾草,糖滷至軟透,

約一個半小時,切小片。


3. 燒開一鍋豬骨高湯(約八碗),放進一整包(25g)柴魚片,兩大匙油蔥酥,兩大匙蒜頭酥,

三大匙豬油,一大匙糖,少許醬油,海鹽,如果喜歡更鮮,也可放些烹大師或雞精。


4. 胡蘿蔔,竹筍,木耳泡軟切絲,一起放入煮軟入味,


5. 用水沖去紅麵線(非一般白麵線)鹽分後,剪小段,一並放入煮開約十分鐘,

以醬油胡椒調味將湯芶芡至濃稠


6. 盛裝入碗,將大腸蚵仔放入,再灑上白胡椒,黑醋,香油,蒜泥水,香菜即可

(喜歡沙茶醬也可加一小匙,加點日式七味辣粉也不錯)








蚵仔煎蛋餅





(這完全不是蚵仔煎,不要誤會了,是小熊自己的吃法)





這道這樣煎也很好吃,有點像蚵嗲,

我們這裡韭菜很貴,所以我用一種「leek」代替,

像很粗的蒜,味道蠻甜,住國外的朋友可試試,很棒的!



三顆蛋+柴魚水三大匙+三大匙麵粉+蚵仔十幾顆+一根小的leek(韭菜一把)

少許醬油胡椒



作法:將以上照順序攪拌均勻,入油鍋兩面煎黃熟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