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蘋果卡士達麵包





每次看到路旁的蘋果樹,就會讓我想起一個很高很帥,從哥倫比亞來的惡魔……..



以前住倫敦時,曾搬去一個很便宜的印度區住,

剛搬去第一天的晚上,要洗澡時,發現我新買的沐浴乳居然被人擠光了!

室友們指著那最小的房間說:「是那個哥倫比亞來的惡魔幹的!.」

接著立刻要我小心這個傢伙,並數說他做過的各種可惡的勾當……



這個「惡魔」真的很特別,他每天只出房間一次,只吃一餐,

每天下午都煮一包約十元台幣最便宜的義大利麵,配一小盒沙丁魚罐頭,

而他的水果,就是半夜翻牆出去,在隔壁人家花園偷摘來的野蘋果。

吃完飯,他就會在後花園練身體…..



其實他長的相當不錯,身材高挑結實,五官深邃,卻透著一股恍惚的邪味…….

他跟我聊過一次天,我也只正面看過他這次,

那時我在樓梯間,他叫住我,迷人的笑著,

說我的口紅顏色真美,讚美我一番後,

開始說他自己已拿到碩士學位,正繼續進行另ㄧ個偉大研究,

他每天待在房裡,是為了計算著千百萬的成堆數據,算出來,他就可以拿諾貝爾獎了….

接著,他開始邀請我「去他房間了解一下」他的研究成果之類的,

我一聽,立刻說:「不用了,我有我的諾貝爾獎要拿,謝謝!」



這個人,真的很詭異離譜,他會在我德國室友和她男友講越洋電話時,把電線剪斷,

會把我英國室友煮好的兔子吃掉,並把骨頭放回她的碗裏,

晚上會在房裡接待美艷的貴賓,並弄出很大的聲音,表示他很開心~~~



後來我的德國室友(她是二房東)受不了,再加上他已經兩個月沒交房租了,

要請他搬走,他不肯,還威脅著她,說要去告她沒繳稅的事情…..



最後,這個惡魔還是被警察帶走了,

在他被扭送走不久後,那個他常在健身的後院,在有天下午,竟莫名奇妙的起了場大火,

燒壞了我們的梨子樹外,也延燒到隔壁那棵結實累累的蘋果樹,

他住過的房間,也像是被詛咒過似的,房客一個一個的換了又走,換了又走,

最後,我們整個房子的人都搬走了…….



最近我家隔壁的蘋果樹長出好多蘋果,要不是它實在太高,實在很想拿梯子去摘,

後來,我想到摘人家花園的蘋果來吃,大概會變惡魔,想想還是算了好了………





-----------------------------------------------------------------------------------





上次在網站看到人家在日本吃的蘋果卡士達麵包,覺得好特別,自己就來做看看,

這蘋果內餡我改成焦糖口味,配卡士達醬,真的好好吃~~

麵包撕開來會有絲絲的纖維,有些QQ的口感,不會過軟,和內餡蠻合適的哟。





焦糖蘋果卡士達麵包





焦糖蘋果卡士達

材料:

青蘋果2個去皮切丁擠上檸檬汁防變色

奶油20g

砂糖三大匙

卡士達粉40g加鮮奶油半碗(或牛奶各半)調勻



作法:

1. 鍋中融化奶油後加蘋果煎,下砂糖煮至略焦,再加入調勻的卡士達粉奶水

2. 如果太稠,請酌加牛奶續煮,冰冰箱讓它稍凝結,才容易包進麵包裡。





麵包體:

水140g

奶粉 25g

糖 45g

鹽2g

麵粉 250g

酵母 4g

奶油 30g



作法:

1 後油法,打出薄膜,基本發酵五十分鐘,

2 每個分割成80g,中間發酵二十分鐘,

2 整成長條或牛角狀,包入內餡,最後發至兩倍大,刷上蛋水,灑杏仁粉或片

  預熱烤箱190C烤十二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