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乳酪蛋糕塔



禮拜六時,我們去看了The pursue of happiness (不知道中文名?)

由Will Smith主演,才想起來Will Smith是以前演「天才老爹」那個大兒子成名的,



說到「天才老爹」,不由得也想起小時候很愛看的一些美國影集,

像「三人行」甚至更早時候的「愛之船」、「朱門恩怨」等,

小時候這些影集都在很晚的時候播出,

可是那時爸爸總會特別縱容我們那天可以一起看這些影集,

而常常在看的時候,房子裡總會飄著一股燉紅豆湯的溫暖香味,

有時一邊看這些影集,一邊大笑,一邊喝著紅豆湯,形成了我們家很獨特的「在一起的感覺」,

有時還沒演完,就在沙發上睡著了,也朦朧記得爸爸會抱我們上二樓睡覺。



我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看美國影集,除了幽默好笑的對白,清楚易懂的發音

還有有些讓人能深思的劇情,像稍早的「洛城法網」和前陣子的「艾莉的異想世界」

都是我很喜歡的。

喜歡這些影集,應該也是一種讓自己感覺幸福的方法,

至於紅豆湯、綠豆湯,對它們還是有特別的感情,

因為它的香味總會在我們家吃過晚飯時開始瀰漫,宵夜時間出現,

那是一種大家相聚的味道,

它代表的是我們在一起時的快樂,單純的幸福。



---------------------------------------------------------------------------------







紅豆乳酪蛋糕塔

只需準備一片海綿蛋糕,上面覆上一層自製紅豆餡,







將奶油乳酪200g與鮮奶油150g、砂糖40g一起打發後擠上即可。
















我也記得三人行的影集 你還記得片頭音樂嗎?

哈哈 真是很美好的回憶

你的點心看起來還是很完美 用尺量過喔? 呵呵



菲菲


feifei2006 於 January 15, 2007 05:0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總覺得美國影集

對每個人都有一段特別的回憶~



你的塔做的好美喔..呵呵

紅豆跟乳酪也滿合的呢^^






milla 於 January 15, 2007 05:2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那個蛋糕底好漂亮!

乳酪+紅豆,哎喲好吃的要命!



妹雅


virgo 於 January 15, 2007 08:3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還是小熊的紅豆XXXX好吃



說到紅豆

去逛台中電子街

看到街角在賣紅豆餅

三個20元八個50元

買了幾個還吃

天阿怎麼沒有我小時候的紅豆餅好吃...


丹尼蘇 於 January 15, 2007 11:2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IKAI:



妳又勾起我們塵封已久的甜美時光:全家旅行,郊遊,烤肉,露營,



開車環島,三姐妹撕捉手扒雞,一堆零食,燉紅綠豆湯,芋頭湯...



妳的描述温馨又傳神,何曰再相聚?美國?英國?



前些日子(一日11曰)接接接夫特地回家陪我們三天,有一對



年近四十的大孩子,承歡膝下,真是幸福,他們的孝心令人感動!



媽媽ハ八 960115


PETER 於 January 15, 2007 11:44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

小小懷疑一下

天才老爹的大兒子(好像也只有一個兒子)

好像不是Will Smith耶

我記得那個戲裡的Simon現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導演.....

不是吐槽喔

我只是小小懷疑

呵呵


於 January 16, 2007 12:38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厚..

被妳這樣一寫

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了啦

嗚嗚..偶想家 ::>_<::




spot 於 January 16, 2007 02:1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果然是同一個年代的好朋友

喜歡的都是有別於媽媽們愛的

愛哭的連續劇的溫馨又好笑的美國戲



很奇怪的是

我有一個七年級的弟弟

(70年次)

他和他的朋友們愛看的都不是這些

而是愛看那種有點鬼怪的台灣戲劇

像我現在在看csi時都得跟他搶電視

後來只好自己一個人到房間看

真讓我搞不懂



不過經小熊一說

我好像記得will smith小時候真的在天才老爹裡出現過呢



上次我看一個電影

介紹許多美國許多曾經相當知名的童星

後來的際遇都很慘

其中有一個是有一個白人家庭

但收養一個黑人小孩為主要賣點的

裡面有一個我小時候就覺得她好漂亮的

金芭莉,後來她沒戲可演

又在拍戲時被愛沖昏頭十幾歲就生個孩子

所有的錢被騙光

後來她去賣春,當她想振作時發現大家都用奇怪眼光看她

後來她就自殺啦



啊!被妳說的愛之船三人行把主題搞混啦

對,妳的紅豆乳酪塔好好吃哦

剛好組合了我愛吃的乳酪和阿G愛的紅豆

我可以把紅豆挖給他再吃他的乳酪

真是太棒啦




alan 於 January 16, 2007 04:29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起來好好吃喔!

對啊!那時看影集,全家在一起,

很快樂咧!




yastudio 於 January 16, 2007 05:2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我也好喜歡看妳今天所提到的很多影集..奇怪,怎麼現在全都被韓劇打敗了..沒得看了..嗚嗚嗚...



紅豆湯也是我的最愛,這個紅豆派..簡直是太好樣的了吧?^^


MMsBlog 於 January 16, 2007 12:0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提到的影集我都看過耶,

真懷念!

記得還有「波城杏話」「刺鳥」「北與南」...


文輝 於 January 16, 2007 09:4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以前我最喜歡看的影集是馬蓋仙和妙管家...

現在最喜歡的影集是 WB 製作的 Gilmore Girls

不知道小熊在英國看不看得到?

回台灣以後看不到了,只能等朋友幫忙寄 DVD 來...




msvento 於 January 16, 2007 09:4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的紅豆乳酪蛋糕塔,好誘惑人捏........口水直流@@.....



冬天最愛的甜品就是紅豆湯囉!!裡面加小湯圓或是芋圓都很讚哦!!



(除了三人行,我也愛看"黃金女郎"."天才老爹",近代的有"天才妙管家"

和"欲望城市"還有"六人行".......溫馨+幽默+愛情+友情.......)


wukiyu 於 January 17, 2007 09:3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哦, 看到熟悉的片名, 好懷念哦,

小時候也好愛看天才老爹,

msvento提到的妙管家,我也很愛,

還有天才褓姆也很好看,

突然勾起了很多回憶啊,

今天台北下起雨來,

配上小熊的紅豆湯,

感覺暖暖的... ^^


小可 於 January 17, 2007 09:41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除了大家提到的影集,

我還超愛看"飛越比佛利"(Beverly Hills 90210)。



甜點做的好誘人喔!

小熊做的東西,都是兩個人消化掉得嗎?


cph117 於 January 17, 2007 11:06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真的......真的.....我門年紀應該差不多

嗚~~~怎麼這些老片子 偶都看過 討厭討厭

哈哈阿哈哈哈哈哈ㄏ




加州塔塔 於 January 17, 2007 07:5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冬天吃紅豆做的東東

很溫暖的呢!

尤其是熱呼呼的紅豆湯

好久沒來這吃東西了

一來就有最愛的紅豆

讚!


小艾 於 January 17, 2007 08:3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真不得了,經小熊跟每個留言的人一說才發現,

講的每個影集都曾是我愛看的,真懷念~~~

我也超愛紅豆各種食品,熱的冰的紅豆湯,

紅豆餅,紅豆麻薯,紅豆牛奶冰,都好好吃啊~~~


gracesung1 於 January 17, 2007 10:3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真不得了,經小熊跟每個留言的人一說才發現,

講的每個影集都曾是我愛看的,真懷念~~~

我也超愛紅豆各種食品,熱的冰的紅豆湯,

紅豆餅,紅豆麻薯,紅豆牛奶冰,都好好吃啊~~~


gracesung1 於 January 17, 2007 10:37 PM 回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