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香蘋果夏莓派





本篇接

熊熊的故事(一)

熊熊的故事(二)







有一天,狐狸收拾了他所有的東西,拎著行李來告訴我,他要走了。

他要隱藏起他所有的野性,放棄遊蕩的自由,決定不再當一隻狐狸,

她要好好當一隻守望主人的小狗,

因為,「她找到了一個愛她的小主人」,

是的,是「她」!

她甚至沒有讓我知道原來她是女生!

我竟從沒有仔細看過她!



她嬌小的身軀,眼睛總的機靈轉動,帶著媚態搖著耳朵的樣子,在我身旁轉來轉去….

我突然發現,她是充滿吸引力的,只是,我從來沒有仔細看近她的眼睛,

從來,沒有真的聆聽過她說的所有的話,我總是將她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她走前,告訴我:「我曾以為你會愛我本來的樣子,因為這個世界只有你知道我是一隻狐狸而沒有離開我,

可是,你卻連我是個女生都沒有發現,於是我知道了,我和你只會是朋友,

可是熊熊,我要的是「愛」,是你不會給我的愛。」



「我的小主人雖然並不認識我是誰,可是他卻要我陪在他身邊,照顧保護我,給我安全溫暖的小屋,

我知道我將會很寂寞,可是,這是我的選擇。」



「我是愛你的,從今後請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於是,她拿走她所有的東西,面對著這一切空盪,

我又想起當初那個我醒來時那個黑暗濕冷的小洞,我又想起來我本來要去找的那個答案,

於是,我也收好了自己的東西,再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





我走了很長的路,爬過一座座的山,渉過湍急的小溪,和土狼打過架,與花豹交過手

於是,我的手長了繭,腳底也變厚了,臉上多了道傷疤,肩上有了條爪痕,



很寂寞時,我會用以前說笑話給玫瑰聽的技巧和哄他們開心的經驗,

說給路上的牡丹或是梔子花聽,雖然我還是不英俊,可是我發現他們很容易就喜歡上我,

很願意陪我走,可是總在他們笑的花枝亂顫時,我心裡卻覺得充滿一股厭膩,

我總是趁他們睡著時偷偷溜走,雖然心裡有著歉疚,但是我沒辦法面對他們,

她們只能看到我兩公分深的地方。







於是,我來到一個冷冷的地方,天氣總陰霾霾的不開朗,我走在一層層的濃霧哩,

在灰藍色的霧中,我在迷濛中看見一個紅磚瓦的屋頂,

同時,我聞到一股奇異迷離的甜香味…

那是一種讓人想流出眼淚的、深沉的、帶著一種我不熟悉,說不出感覺的香味,

這香味讓我很舒服,我卻沒辦法說清楚這是什麼感覺…….

那是融合了迷迭香、蘋果、橘子、藍莓、覆盆子,燉煮出來的甜芬芳,

還有一種我很熟悉,卻很遙遠的味道……玫瑰。



我突然不知道該繼續往前走,還是要快速跑開?

那股迷離的甜香讓我想栽在裡面再也不要醒來,可是那股不熟悉,卻讓我想逃!





我轉身,決定要跑!

突然,我身後有一個溫柔的聲音,叫住了我!



她說:「你進來吧,要刮風了,等一下會下起冰雹,你在外面走,太危險了。」



她是有著一頭咖啡色頭髮的女人,高雅的鼻子,咖啡色的眼珠,正笑瞇瞇的看著我。

邊說著,她邊過來牽著我。





她推開那紅磚瓦的屋頂的門,室內壁爐正燃燒著柴火,

於是,暖氣衝進我的懷裏,香味擁抱著我,我覺得好頭昏,卻是那種想笑著軟下去的暈眩…

那有著咖啡色頭髮的女人讓我在廚房的桌上坐下,她從烤爐中,取出那一盤濃香的蘋果夏莓派,

舀了一大匙在碗中,並澆上一匙濃濃的鮮奶油,推在我的面前,說:「快吃吧!」



我吃下一口,那被染的粉紅的蘋果,藍莓,同時在口中跳躍著,香味滿溢在眼裏,

我正要掉下眼淚,女人說:「這叫幸福。」

「這叫幸福迷香蘋果夏莓派。」





我享用完這一碗幸福,然後我聽到一個細小微弱的聲音……

「喵~」

然後我看到牆腳,鑽出一小團,軟綿綿的小東西來………











(未完待續)







--------------------------------------------------------------------------------





迷香蘋果夏莓派

這個派真的非常好吃!是純英式的蘋果夏莓派。

滿是水果的香味,迷迭香和一抹玫瑰的香味,帶出整個水果派的雅致,

派頂的脆皮,不同於一般在底部的派皮,加了杏仁粉和玉米粉,也因為沒有被派餡浸濕,

非常相酥脆,整個融合成一體,真的很有幸福感, 吃過的人很喜歡。



做法非常簡單快速,水果也還保有原來的口感,真的一定要試試的點心!







材料:

派餡:

2-4個青蘋果,去皮核切成塊狀

一個橘子擠的汁

兩枝迷迭香(可省)

225g藍莓和覆盆子

一點點水(或是玫瑰水)

30g砂糖





作法:

全部混好放入大烤皿中

如圖









派頂的脆皮

140g麵粉

55g杏仁粉(杏仁磨的粉)

85g玉米粉(不是太白粉,是polenta)

140g奶油

110g黑糖





少許水

作法:

將以上全搓成麵包粉狀,完整的蓋在派餡上,200C烤20 -25分鐘至金黃即可。



如圖











吃時用湯匙挖出一部份,澆上卡士達或鮮奶油一起食用。













食譜參考至BBC











Counter Stats

hair dressing equpiment

hair dressing equpimen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