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愛的照片





這次去美國,姊姊一家好熱忱的規劃帶我去好多地方玩,

因為去過Maryland很多次,也住過一陣子,很多地方都去過了,

所以便帶我去一些很不一樣的地方,我剛到時帶我三天兩夜露營,

離開前又帶我三天兩夜小木屋渡假。



想先貼這篇小木屋渡假照片,因為實在是好美的地方。

我們去的地方叫Deep Creek Lake



是適合健行、露營的一個安靜美好的地方,

濃密的森林和如鏡的湖泊、湛藍的天,都和英國的風情大有不同。



沿路爸爸媽媽很興奮的東看西看,一下說:「你看你看那個稻草堆!」

一下又說:「你看你看那個玉米田!」「好美好美好美!!」

反倒兩個小傢伙竟專心的看故事書,真是不划算~浪費大好美景啊!







我們住的是一個渡假小木屋,就在那深山裡,我們還差點找不著,因為就「埋」在那層疊的大樹裏哪!





這張就是我們住的木屋,前面那大木盒是一個的按摩浴缸喔。





屋裡真是一應俱全,從鍋碗瓢盆到超大電視、DVD、電動玩具等,很舒適的房子。



我們第二天就在四處玩,這張是我們在旅客中心所照的,







跟一隻大黑熊合照,不過大家都不要太曝光,特別模糊處理,呵呵~







這張是湖區一角,加上明媚的太陽,小船,實在非常美麗。







這張是在某個眺望點照的,

都是規劃好的田野,跟英國的景色不同,到處都是清一色的綿羊和丘陵。





最後一天回家路上我們意外的,去了一個叫做「意外」(Accident)的小鎮,

裡面有個「意外小池塘」,那是個實在太美的地方。





我非常愛這張照片(就是上面那第一張),照片中馨馨正跑向姊夫,

而爸媽正抱著嘉嘉,米米正回過頭看著小阿姨。

好可愛的畫面,多麼幸福的感覺呢!









這張就是那湖的完整照,實景比照片更美呢。





那天大家在小湖旁散步,馨馨採了一大把的小黃花,米米也在地上打滾,

爸媽緊抱著小嘉嘉逗她笑著,姊夫拿著相機攝影著美景和大家,姊姊牽著孩子的手跑著、

整幅畫面就是鮮豔、就是精采…







在這如此寧靜的深湖旁,我們就在著個叫做神所安排的「意外」情境中,

交織了這幅叫做「幸福」的織錦。





----------------------------------------------------------------------









出發前我準備了大家要在車上吃的點心,

大家都好懷念台灣糯米飯糰,連姐夫也想念上海飯團,

於是一大早我就炒了酸菜、菜埔、豆乾、也煎了蔥花蛋,

還外加了厚實的蜂蜜火腿片,因為沒有油條,姊夫建議包洋芋片代替,

我自己的飯團沒加,所以不知道味道怎麼樣喔~



包一大堆東西,每個飯團都跟「海盜飯糰」差不多啦! 巨無霸似的。

可惜我是出發前隨便照的,這張大概是本篇最不美麗的照片啦~





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小孩有些東西也不能吃,所以我這是「掛名牌的」飯糰,

每個人的內容都不一樣。



大家在車上就一人一個捏著吃,大家都好愛吃,

馨馨米米吃完了他們自己的迷你飯糰竟還吵著還要,

我想也是他們捏著很容易入口,味道也清爽不膩的關係吧。









以下是我一般的作法





煮糯米飯:

飯糰最適用米之比例爲糯米:粳米=75:25。

糯米浸水時間80 min,粳米爲30 min,蒸煮時間爲30 min。



如果不泡,可用三杯圓糯米,一杯日本米,

加水三杯多一點點,放電鍋煮,就會煮成比較彈牙的飯粒。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



喜歡很軟的話就加四杯水。不過真的會很軟喔。





炒酸菜:

酸菜洗淨泡水約半個鐘頭,如果不喜歡太酸,可切碎後用水稍微煮一下,濿乾,

乾鍋炒至酸菜乾燥,加入兩大匙糖,融入後再加入油,炒香後加胡椒即可。





炒蘿蔔乾:跟炒酸菜差不多。





作法:

桌上鋪大張保鮮膜,將飯匙沾水,飯壓的扁薄平,

「粉狀料」先放,如肉鬆、花生粉、壓碎的油條等。這樣才可以黏在飯上不易碎散。

再放入「散狀物」如:酸菜、菜埔、豆乾、

最後用片狀的蔥花蛋,和蜂蜜火腿片包入熱狗香腸等。



像壽司般包捲起,用力壓成團即可。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wireless broadband

wireless broadband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