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地瓜茶布丁





經過兩天大家的熱情灌溉,我其實已經不太在意了這件事了。

反正沒關係了,誰知道明天還會有什麼好事呢?



多年來知道自己比較容易情緒化的傾向,遇事總會一下子無法釋懷或是想不開鑽牛角尖,

然後重複想不停,後悔難過自責生氣…



可是我也養成一個好習慣,就是煩到一個地步後,

我就會開始想這個也不會是末路,只要走下去,一定會船到橋頭自然直,

而且,誰知道橋尾會不會讓我撿到一顆鑽石呢?



我覺得很多事情就常是常把自己放在絕望裏,覺得任何好事都不會再發生,

就像情人分手時,覺得永遠不會再有機會見面那種心情。



其實不會的,分手還是有可能復合,跌倒傷口還是會癒合,如果遇到奸詐小人,

被騙被捅一刀,然而看看四周,這世界還是溫馨的,許多人還是這麼的溫柔良善的。



我多年來慢慢終於了解一件事,我們如果把這個世界徹底分成兩極,

不是黑就是白,不是好就是壞,不是快樂就是痛苦,不是好人就是壞人,

我想,其實是不太成熟的看法,因為這世界真的不是這樣的。



沒有全好的人,沒有全好的事,沒有全好的愛情,沒有全好的婚姻,甚至沒有全好的父母,

就是天真無邪的可愛孩子,有時也會變成雕人心腸的小壞蛋。



我很喜歡看最近在英國播出的一部美國喜劇「Ugly Betty」,







故事是一個被公認長得醜醜的年輕女孩Betty,

在追求、鼓吹、販賣品味及美色的時尚雜誌當總編輯的女秘書,

身材肥嘟嘟,眉毛長的像兩條毛毛蟲,穿搭配詭異的服裝,加上粗框厚眼鏡;

當她開口時露出大牙套,可是各方面的條件都突出了她的內在美,

她心地善良又可愛,滿有自己的執著與堅持,對家人、朋友、老闆忠誠付出,對未來充滿夢想,

也沒有因為在這樣醜陋的時尚雜誌Mood公司工作而改變自己真實的樣子,

這片子戲劇性及笑料源源不絕。 也將各種戲劇元素玩的淋漓盡致,出奇的有創意,螢幕效果熱鬧紛陳。



我真正喜歡這影集的原因是這裡面沒有所謂真正的大壞蛋,就算是詭計多端的主編 Wilhelmina,

在面對她的女兒時,也呈現出一個媽媽最柔軟的面貌。



我覺得這片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把人性的善良和醜惡用很幽默的方式呈現,

很戲劇化誇張的劇情效果,

可是卻能感受到真實世界裡的元素----

沒有任何事是絕對不會變的,絕境後又見生機,沒有不可能發生的事,也沒有全好或全壞的人。





我覺得把自己的世界分成黑與白是容易的,就像小孩子玩騎馬打仗一樣,不是好人或是壞人,

可是真相是總是「灰色的」,模糊不清晰的,沒有絕對的答案,如果不是走到生命盡頭時,

誰也不會知道自己的「結局」是什麼。



所以囉,其實對於前天那件事我已經不在意了,我只是比較納悶問題出在哪裡而已。

其實就在公佈入圍者前幾天,我一直覺得自己已經寫不出什麼好玩東西了,

很想去咖啡店當小妹,外賣店送便當,也不想繼續在部落格裏「耗費生命力」了。



可是今天,我實在覺得這個地方是我個人生命的紀錄,不管好或是壞,都是我的,

你如果喜歡,是我幸,如果不喜歡,我也只能說我盡力了…

我無法為別人的喜怒哀樂負責,我怎麼可能取悅所有人呢?



所以囉~想開了喔~

模模糊糊的未來,還是看得到光,

灰色,起碼還是用白色調出來的漸層色哪!









(另外!真的是可愛又好心善良的大家讓我提早走出迷霧喔!謝謝你們

 



 


留言我都看到了,請給我點時間回覆,感謝你們)

 



 






--------------------------------------------------------------------------





太陽花地瓜茶布丁





覺得今天說的比較開朗,有陽光的味道,所以送上「太陽花地瓜茶布丁」給大家配著看小熊亂說。



這個模型是去美國的時候買的,矽膠做的,可以烤蛋糕也可以當布丁模。

矽膠模實在非常好用,完全不沾又好脫模,做出來紋路又好清楚。



這個地瓜茶布丁做出來很可愛也清爽,抹茶和地瓜的配色很清新,

特別是茶香和奶香的經典組合,加上養身的地瓜,再以寒天(洋菜)凝結,

算是相當健康好吃又容易做的甜點了。









太陽花地瓜茶布丁

(成品4-8個,看容器大小而定)





水 500g

洋菜條7g(也可用吉利丁粉15g代替,口感會較軟滑,比較像布丁)

砂糖50g-60g

蒸熟地瓜180g+奶油乳酪30g先拌勻

重鮮奶油(double cream)50g+抹茶粉1大匙先拌勻



作法:

1.水 +洋菜先煮溶再加入砂糖(如用吉利丁粉,將它灑在熱水水面,五分鐘後攪勻)

2.以250g洋菜水加入瓜泥中拌勻,先加入模中,入冰箱待凝固。

3.在把剩下的洋菜水加入抹茶鮮奶油拌勻,倒在已凝固的地瓜凍上,入冰箱待凝固。

(如果抹茶鮮奶油洋菜水已經先凝固,用微火稍微加熱溶化即可)

4.食用前倒扣即可。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octors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