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露乳酪磅蛋糕





今天是夏日日光節約時間換回來的日子,也就是說英國的時間要比夏天晚一個小時了。

白天愈來愈短,下午大概四點多就要入夜了,夏天已經完全結束了。



最近常想到,結束、開始、重新再來、後悔,或是再努力? 這幾個字。



前天自己在做人格九型測驗時,結果出來顯示我是「第四型」,



然而這項測驗有一個重要的指標,「別利用你的類型當作行為的藉口」

有人說,「知足是生命的最高境界」。

看著這句話,再看見自己與生俱來的「第四型」,

似乎體內那一大塊雲, 掙扎著不散去…

達不到那人人都說的「知足常樂」ˋ



我想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愛和人群在一起,總需要不斷的熱度與陽光,

這麼俗氣的喜歡熱鬧和城市,這麼努力的想和人有真切的交往,因為那樣心理的共鳴和互動,

才能讓烏雲退去……





有沒有一條線,叫做「夏季不換日線」」?

如果有,我要把它圈在自己的心中,把太陽放在那個圈圈裏,

下雨時,太陽會將水氣折射成懸浮在空氣裡的彩虹,

我會在這條線的旁邊蓋一個「雨廊」,讓人有地方躲雨,

讓他能坐在那升著小火的爐旁,欣賞屋簷低下的水滴,在映照出自己的臉來時,

更能看清迷在心裡的那道霧,



讓他吃下一口最後的夏天黑莓鮮奶油,告別這條「夏季不換日線」

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

而我會在他的背後,目送他,挽著另一雙柔軟的手,不孤單的繼續旅行…





或許我不需要「知足常樂」,只希望我能有永遠的夏天,



總能笑著跟經過的人,說再見。





--------------------------------------------------------------------





夏露乳酪磅蛋糕



這蛋糕很簡單,就是磅蛋糕,再以奶油乳酪代替部分奶油,我一直蠻喜歡這配方,

比一般磅蛋糕香,其實也很簡單,表面的粉紅奶油,是在鮮奶油打好後,在放入幾顆黑莓(果醬也可以),打散

就會變成粉紅色了,可加少許糖粉調味。









乳酪磅蛋糕:(約7-8個)







材料: 低筋麵粉150g加1/2tsp泡打粉過篩、砂糖120g、奶油90g、蛋3個、奶油乳酪60g





做法:



奶油先在室溫軟化, 砂糖、奶油、乳酪混合用打蛋器打發至乳白色,蛋分次少量的加入



最後將篩過的低粉慢慢加入拌勻,到入抹油的杯中約半滿。



烤180度C,20分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accountant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