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紅豆抹茶糯米糕





最近英國天大概三四點就黑了,加上一直下雨,

讓人陰鬱的冬天就來了,在英國冬天真的會讓人得憂鬱症!



不過,嘿嘿,本人就要回台灣避寒啦!

真是太高興了!!



剛剛寄送我的班機號碼跟到達時間給爸爸時,心裡真是興奮呢,終於可以回去了!



第一高興是想到去機場! 雖然我飛機已經不知道搭過幾次,可是想到去機場,坐飛機、

逛不會買的免稅店、試噴香水、在阿姆斯特丹機場過境時,有時還可以試吃起士,

在曼谷機場時可以買肉鬆餅乾,雖然通常在那時候都已經累的要死了,想來還是好高興!



第二高興是看飛機起飛,通常check in時我一定會要求坐靠窗的位子,坐定時,

通常還要等好久飛機才會起飛,我總會先拿起飛機裡的雜誌翻翻,

大家或許很難想像多年看不到台灣報紙的心情,所以通常坐回台灣的台灣飛機時是最開心的!

因為還會提供台灣報紙,所以我總會翻著報紙,開心的等著!

更是特別喜歡好不容易等到飛機飛起來的時候,看著地上的房子和車子漸漸變小,

最後變成像地圖一樣的形狀顏色,入雲層後,總是看到那朵朵的雲海,美麗的棉絮,

就這樣載著我回家。



第三高興是坐飛機,當然每回台灣一次要長長的十六小時,

加上提前去check in和最後的提領行李出關,總要二十幾個小時以上,很累,

可是我在飛機上卻不放棄的,不眠不休的看電影,因為我在交通工具上總難成眠,所以乾脆還是不睡了,

還有我也挺喜歡吃飛機上的「定食」,有人覺得很難吃,不過我覺得近年來改善很多,

特別是飛台灣的航空公司,通常服務和餐飲都比其他國家的好多了,

我喜歡一盒盒包裝好好的餐點,一個一個的拆去包裝是很有樂趣的事!



還有台灣的空中小姐也很漂亮,肥瘦勻婷,比起美國的媽媽,英國的胖太太親切些囉。





第四高興當然不用說是回到台灣吃喝玩樂啦!哈哈!

我這次回去安排了不少「正事」要做,所以應該不會像以往回去只閒散享受,

接了些工作,約了兩年來想見的朋友,真的很期待!





我的飛機就在禮拜六一大早起飛,明天還要去採買些東西,後天要打包收拾行李,

可能回台灣前不會再更新網誌,回到台灣也不知道是不是能順利上網,

因為我這台筆記電腦收無線網路有些問題,像我去美國時就不能用了。

希望回去仍能順利上來看大家,發文章囉!



這兩天我還在英國,如果你留言我還看的到的,我想在這裡先跟大家報備一聲,

可能要暫時離開幾天了,祝大家都平安!



-----------------------------------------------------------------------





三色糯米糕





最近天黑的好快

常常做的餐點都無法拍照,點心做好也只能放到隔天才拍照,

所以最近雖然也做了湯包、韭菜盒、一窩絲餅之類的,可是都很難照出好看的照片。



所以又是上點心啦,這三色糯米糕是上禮拜就做好了的。



前陣子買了一顆大南瓜,真是難吃的很,像冬瓜一樣水好多,也不綿細,

做了南瓜蛋糕,南瓜濃湯、日式南瓜咖哩米粉、南瓜麵包,還是吃不完,



於是想出來做這個南瓜甜米糕,中間是抹茶甜米糕和紅豆米糕,我覺得很好吃,非常的Q軟,

而且放冰箱後會更韌些,可是完全不會變硬,我喜歡糯米自己的香味,跟用糯米粉做的口感很不一樣。



我糖量加的不多,並不太甜,而且紅豆餡也有甜味了,南瓜是取其顏色,用地瓜泥也可以代替,

抹茶紅豆味道當然很調合,也很容易做,做好請朋友或是切成小塊都是很不錯的party小點心了。







三色糯米糕



材料:

1. 糯米兩杯泡水一小時,稍瀝乾,加160g的南瓜(地瓜)泥煮熟。

或是加水一杯和160g的南瓜(地瓜)泥煮熟也可以。

2. 煮好拌入90g糖,30g奶油,30g糯米粉後分成四份

3. 其中一份拌入抹茶粉一大匙,另一份拌入煮好的大小紅豆200g(用蜜紅豆或豆沙都可以)

4. 一層層入抹油的模中疊好,再蒸四十分鐘即可,冷了才可以切片。





附註:也可以只做南瓜一種口味,加些葡萄乾一起煮熟入模就可以了。

另外加的糯米粉是增加口感,如果只做南瓜或抹茶一種口味,就不用再加糯米粉蒸了。

可是如果加豆沙最好再加糯米粉蒸,否則會太軟喔。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