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起士布朗尼



雖然自己從國小就喜歡做菜做點心,可是卻從來沒有受過正式的烹飪訓練,

媽媽是完全不喜歡也不善於下廚的,所以媽媽也沒有教過我怎麼做菜,

可是很特別的是我從國小三年級就很喜歡看食譜,

那時家裏有訂一本兒童雜誌裡面有一個「陳姊姊廚房」,

每次雜誌來我都非常高興,迫不及待的拆開來就趕緊翻開到食譜那一頁,

我會仔細看每道菜的材料和做法,心理就一直計畫明天要媽媽去買那些食材,

然後我後天就可以實際演練一下。



我的第一個「成名菜」就是茶葉蛋,那時還要壂著小板凳才能搆著爐台,

所以總在廚房裏把小板凳搬來般去,自己玩得很高興。

那時又煮蛋又敲蛋殼的,最後做出來連鄰居阿姨吃過都跑來跟我要食譜呢!

之後又照著陳姊姊廚房做了螞蟻上樹、麻婆豆腐、木須肉,後來又喜歡上做點心,

像牛奶煎餅,饅頭、花生餅,國中時又做了餅乾、咖哩酥…..

雖然從小就自學自玩,也沒立志做個廚師,也沒去唸家政系,一直都是業餘。



那天我們牧師希望我可以教這裡的學生做點心,所以就開了一個時段教大家烘焙,

沒想到那天本來只來了四個,後來學生經過聽我在教,又多了好幾個呢...........



(待續)



對不起,實在太睏啦~~~

(食譜待補)





奶油起士布朗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