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斯卡彭手工奶酪





很小的時候,非常喜歡吃十元一個的統一雞蛋布丁,去雜貨店買的零食就是王子麵加一盒布丁,

後來大了些,義美出了「鮮奶酪」,盒子上還有一小包玉米脆片或是可可早餐豆,那時也是好愛,

去7-11必買這個鮮奶酪加上Combos起士捲心酥或是豆乾。



以前在台灣7-11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沒事逛逛就會發現新產品,

暨義美鮮奶酪後,又迷上咖啡凍或是綠茶凍,淋上喝咖啡用的鮮奶油球,好吃極了,

偶而會買用要用湯匙吸管喝大杯的司樂冰, 買個熱狗大亨,擠上一堆酸黃瓜醬,配茉莉蜜茶,

中午這樣吃一餐也蠻過癮的。



下午肚子有點點餓時,會買一個日式三角飯團,或是一包小寶寶麵包嚼嚼。

7-11還有好多好玩的東西,半夜睡不著就在裡面看雜誌,亮亮的很安全,

順便吃一個關東煮蘿蔔,喝一杯湯也很舒服。



今年回去還看到愈來愈多小零食,有超低熱量的寒天果凍,健康低油無糖的優格,看都看不完。

我這麼愛吃小零食,這麼愛逛便利商店,7-11應該要頒給我一個好寶寶獎章才可以喔。





喜歡吃鮮奶酪,大姐也是,回台灣時我們在百貨公司買過一整套六盒不同口味的送人,

試吃覺得好好吃,一盒要四十塊錢,有點貴啊!

姊姊還問我怎麼做奶酪,我答應大姐會在部落格推出做法,隔了半年終於履行諾言。



我這奶酪是用義式馬斯卡彭起士做,馬斯卡彭起士牛奶味道非常新鮮、帶甜,

加了兩顆蛋黃,香草、鮮奶油,有點接近布丁的香味了,

其實市面上賣那麼多手工奶酪之類的,我想只要用料醇,

自己就可以做出比外面買更好吃的奶酪喔。









瑪斯卡彭手工奶酪布丁

材料:

鮮奶 200cc,砂糖60g,吉力丁粉(gelatin powder)10g

瑪斯卡彭乳酪(mascarpone)200g,蛋黃2個,鮮奶油(double cream ) 50cc



做法:

1.鮮奶加砂糖文火煮開,離火,灑上吉力丁粉靜置待溶

2.溶化並降溫後後,依序加入瑪斯卡彭乳酪、蛋黃,鮮奶油以打蛋器小心拌勻,即可分裝至杯中。

3.冰三小時或隔夜,食用前可加入少許蜂蜜、水果、紅豆、果醬,就有不同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