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這兩個禮拜來不斷襲擊台灣,明天,又是颱風要登陸的日子了!



今天感覺無風也無雨,跟一個英國回來的朋友在餐廳閒聊,他說他覺得在英國念書的那段時間無憂無慮,真懷念啊!

我聽到他這麼說,我回了他:「在國外的日子,其實對我來說是過去的歲月了,反而,我覺得我現在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是啊,台灣又小又擠呢,有時又濕又熱,台灣還有打不完的蚊子,間或出現駭死人會飛的蟑螂!

看!現在颱風又接二連三來囉~物價又飛飆的漲!

馬先生又這麼無能軟弱哩~~



台灣有哪一丁點好?你說你說呢!!?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的,因為完美只存在在你那遙不可及的想像中,

人總以為:有一天,如果我去到那個地方了,做到那件事了,我就會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我並不是一個修身或純修心主義者,我相信外在的環境與內在的滿足是相互影響與相輔相成的。

我們需要仰賴外在的成就、依賴別人與自己的愛與付出去生活,

同樣的,在我們得到這些後,也要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一個自足、開心的方式,

不只自得其樂更要與人共開心快樂!



我承認人在困境中,其實是很難找到內在的滿足的,不過人在困境,有時也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一個人能夠在自己內在找到能讓自己滿足的動力的時候,外在生活不可能不好,

而去把外在搞好,也是我們自己該負起責任的,而這意思不是說要將錯歸到自己身上,

而是我用什麼方法把這件事做到最好。能夠這樣,就能交互的累積內在的力量,

變成一個更開心的人也能成就所要做的事情。



說了這許多,只是想說,我很開心我目前曾做過、曾擁有的一切,在別人眼中或許很糟糕,但我覺得我感激這一切。



今天明天,還會有很多的颱風、大雨,但我想我已經建構出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小窩,

或許很不起眼,但是,我懷著滿心期待,期待,它不只可以遮風避雨,還能成為我心最可以安歇的角落….









----------------------------------------------------------------------------------------





又漫天亂談的說了許多…



想跟大家分享一個颱風天用廚房櫃子裡的存糧就可以做的料理,簡單的難以想像,滋味卻是妙不可言。

這麵裡用的鯷魚並不容易買,鯷魚在歐式料理中卻不可或缺,作用在提鮮增味。只要應用得當,可使料理整個提升到美妙的境界喔~呵

如買不到,可用鮪魚代替,滋味當然不同,但也是一個選擇了。







這麵只簡單的用了蒜末、辣椒末各一小匙、1/4個洋蔥末、四條小鯷魚,

以一大匙橄欖油慢火炒香













之後拌入煮得彈牙的墨魚麵(約100g 一人份)











就完成了,完全適合在颱風天物資缺乏的情況下一個讓自己感覺還過得很豐盛的好料理喔!



不但香辣還有有深厚的滋味。

生活不一定要平淡,雖然簡單還是可以過得美味!













小叮嚀:鯷魚已經很鹹,或許不需再加鹽了,若用其他的魚,則需視情況加些鹽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